【珍言真语】练乙铮:中共本性狂妄令世界反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3日讯】今年7月1日是中共建党一百年,《港区国安法》生效一年,也是香港主权移交中共24年。民间人权阵线自2003年以来首次不申请七一游行,表示已“完成历史使命”;香港主流传媒《苹果日报》由于资产遭冻结,也据传数日内或被迫正式停刊;“共产党”几个字在香港更是从地下走向了台前。

《苹果日报》历来敢于批评中共及港府、支持泛民主派;香港还有“游行之都”的称号。两者若消失,被认为是香港一个时代的结束,很多人都在说,现在是“一国一制”,香港不再是香港。

香港著名学者、资深时事评论员练乙铮接受大纪元《珍言真语》节目采访时表示,中共在七一之前打压港人可能还会有大动作。习近平此前在5月31日政治局集体学习时,提出塑造“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共形象,但这几乎不可能。

习要求扮“可爱” 中共狂妄本性难收

“我估计就很困难的,你想一下,《中英联合声明》它都可以单方面废除了,《基本法》里面说过的那些(权利自由)又不算数的。”“总而言之就全乱套了,一些所谓原则都没有,这个怎么是一个可信的政权?”

“它那些战狼外交,在外国搞得全人类都恨了它的。本来菲律宾那个总统不就老想跟中国拉关系的?到现在都受不了了。”

而骆惠宁在香港首次共产党论坛上的“叫嚣结束一党专政是毁坏一国两制根基”之类的话,一度被中联办官网删除,中共央视的报导亦没有提及。练乙铮分析,应是中共人员来不及收回以前那些战狼外交的本色和口吻,即便习近平想要“三可”,但是这帮人在大陆说话肆无忌惮,习惯了对反抗者恶形恶相,好像全世界都要听其指使一样。

其实不仅仅是中共驻港官员这样,“你看最近那个中国驻法国的大使说的那些话,就令人害怕了。别人问他,你们战狼外交究竟想怎样?他说,我们是以战狼为荣的。”

“西方人一看就知道了,你这些人的本性就是这样,任你怎样装扮你都改变不了本性,一时之间就露馅了。我想香港那些干部都是这样,习惯了。”

他指出,中共“战狼外交”的惯性,导致它不可能做到“可爱”,加上中共本身就言而无信,“你不可信又不可爱,那么人家怎么敬你呀?敬你什么呢?”

西方一些政客和商人出卖良心

他相信,中共是看中了西方一些政客和商界的弱点,才敢这么狂妄强硬,他们“其实一直都很想跟中共拉关系,合作啊,捞点油水,做生意等等”。

“1989年天安门事件之后,整个西方反过来了。但是呢,不到三年,所有的西方的商界、投资界的人呢,全部都回去中国了,直接将中国变成世界工厂,这样都行的!”

他强调,西方很多政客和财团唯利是图,没有什么政治道德可言,“他们就是想跟中共做生意,赚到钱,发财,是这样而已”。他分析,习近平说的“三可”,其实可能就是在招呼这帮人。

“如果在海外遇到一些这样的政客,或者是商界的人说,要跟中国(中共)保持友好关系,什么什么的,不要对抗什么的,那些真的是一定要声讨的。”

“其实冷战是谁搞出来的呢?你中共在南中国海搞的那些事情,不遵守海牙法庭的判决,在那些海域里面立了土地,立了礁石,还建了一些军事用途的东西。最初它(中共)说不是用于军事用途,只是用来指导航行,实际上后来它们都是用来做了军事用途。”

他指,中共的承诺从来都是完全不可信,但是桑德斯竟然站出来为其站队,“你说这个人有多么的恶劣。所以遇到这种人,我们要在海外进行抵制。”

“党庆”形势不佳 中共拿台港撒野

练乙铮表示,中共要纪念建党100周年,但中国经济增长率从2008年开始就一直跌跌跌,跌到现在都不知道多少了,“尤其是武汉肺炎出现以后,他还说自己有4%,这些都是假的东西,我们都知道在大陆很多公司都停产了。”

习近平在经济上没有什么作为,“阻止不了下泻的大趋势”。对人口政策也是一筹莫展,更好笑的是,经济不佳却要推行“三孩政策”,“当时只允许生一个,勉勉强强生两个就要被抓,被抄家,又要堕胎又要强迫人家去干什么的,搞到鸡毛鸭血,血流成河。现在又转向叫人生三个?”

中共在国际上也很难堪,因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和战狼外交屡屡踢到“铁板”,于是对台湾和香港“秀肌肉”。

“你‘解放’台湾要不要陆军?要不要大量的海军登陆艇等等?那些全部都没有出来喔,现在只是搞那么几架飞机在这里兜几个圈而已,所以美国人一看就知道了,你说‘解放’台湾那些就是吹牛了。”

事实上,中共对台湾根本就无计可施,“台湾社会现在都不怕的,不把你(中共)当一回事。那就搞香港了,香港最容易了,怎么搞都行,是你的政权,那所以它就搞到彻底了。”

他表示,中共摧毁了香港的自由体系,甚至它自己那些太子党,在香港的钱的出路将来都有问题,但它不管那么多,先搞了算了。“大陆在香港几十年来的投资,真是很可能输清光。”

中共多么想人们为其百年庆生,但民间很多人的回应却是“躺平主义”,即理中共都是傻的,躺下睡觉最好,消极抵制。“喂,100周年了,是共产党的大日子,你不喜气洋洋,你不心情激荡,起码你也做一个样子吧?拜托你。”可惜不是,“摊在这里,扮死猪那样子,那些人。所以它的面子都不知道摆在哪里。”

外资在大陆赚快钱 远期投资难

他认为,外国公司已经发觉,长期扎根在中国是不划算的,外资现在在中国“想赚快钱的多”,要叫他们搞远期投资“估计都蛮困难”。

“陆续有一些重要的实质的投资资本,在打退堂鼓。他未必会全部退出来,但是,就会在世界上其它的国家设厂,把那个风险分散。”“每一家公司分散三成的生产能力到中国以外,它(中共)就不太行了。”

他举例说,日本政府去年已拨巨款帮助日企生产回流,或将企业搬至其它国家;美国也很想更多的生产能力回到美洲,就算不回美国,去南美洲的国家也行。

“共和党有些人已经在搞一些方案,跟一些比较干净利落的南美洲国家谈一个做法,就是他们大举吸引美国的资本,这些美国资本从中国撤出来就去南美。”

这样做目的是“分散风险”。他预计,这个趋势会继续增强,中共在香港的所做作为都令自己失分,等于催外国公司考虑赶快跑。

逼签一中条款 台港官方交流恐脱钩

港府5月18日突然宣布暂停在台办事处运作,而台湾驻港办事处8名台籍人员签证即将到期,港府要求其必须签署“一中承诺书”,直接导致7名官员返台。台湾陆委会批评中共与港府无理打压,设置障碍损害台港关系。台湾驻港办事处人员被认为将全部撤走,练乙铮估计,台港的官方交流会脱钩。

“在这三四年内,香港的民主运动与台湾的民主运动变得很密切,我想它们现在做的其实就是切断香港与台湾的民主运动之间的联系。所以不仅仅是那个外交的层面,或者是两岸之间的政府层面那里切割,我估计民间的交流、交通都会切割。”

他相信,如果中共下一步再做得绝一些,甚至香港与台湾之间的飞机、船都可能切割,让港人不能逃亡去台湾,台湾的影响力也不能透过这些渠道进到香港。“台湾与大陆透过香港作为一个中转站,将来就连这个中转站的角色都会取消,可能会切割到这种程度。”

中共推国安教育 对香港人基本没用

对于中共要在香港强推广国安教育,练乙铮觉得,它这一套“基本上是没有用的”,因为大多数人就是吃现成的,“你教他什么都没有所谓,最终动到他的利益的时候他就会反抗”。

他强调,2019年以前很多香港人都是懵懵懂懂的,对政治不懂也没有兴趣,但是当林郑月娥要修改《逃犯条例》,可以把香港人送到中国大陆,动了全体港人的利益和人身自由的时候,他们就出来死拼。

所以对大多数香港人来说,中共下洗脑功夫,“我们也不要太过担心”。因为香港人已经有了警觉,知道了中共丑恶、邪恶的本性,“你怎样洗脑都没有用的,就是越描越黑。就是一个很肮脏的人想去化妆你怎样搞都是不行的,没有用的。”

他回忆,东欧共产政权倒台后不久,有一次他去德国旅行,在前东德的一个大学访问了一个教授,教授说,“几十年来东德的共产党就是做洗脑的功夫,当初可能有一些效果,共产主义还没有暴露它丑恶的一面,它还有一些吹牛的余地,但是越来越没有人相信它。”

因为两个德国本来是一样的,不分东西,“一分了东西之后呢,东边那里自由又没有了,民主也没有了,经济也没有了,又给你控制着,就是不像人的生活,还有什么人支持你呢?”

前东德那些人的直言,正应了当今中国:你苏联洗脑,叫我们读这些什么马列主义教材,我就读吧,但我不相信你的。“后来1989年‘苏东波(又称苏东剧变)’事件发生了以后,它们就全盘崩溃。”

“中国共产党可能会捱得久一点。”他预计,主要是在经济上,西方有很多贪心的商界人士都给它输血,互相在利用,“所以它还可以捱多一阵子,我们都要在这个问题上有充分的心理准备,跟它作长期的斗争”。

完整访问请观看《珍言真语》节目。

撑珍珍成为Patreon会员:https://www.patreon.com/epochtimeshk

订阅Youmaker :https://www.youmaker.com/c/PreciousDialogues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