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披露胡锡进将走人 “胡叼盘”倍受争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3日讯】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被指即将退休走人,其接任者是党媒《人民日报国际部副主任吴绮敏。胡因为经常发表颠倒黑白、混淆视听的言论,一味维护中共极权,被网民戏称“胡叼盘”。

6月23日,香港《星岛日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胡锡进即将退休,由《人民日报国际部副主任吴绮敏接任。

胡锡进声称,“我没有退休,我在工作岗位上。”报导说,吴绮敏已经进驻《环球时报》几个月了,现在属于交接期。

公开消息显示,胡锡进1960年4月出生,是正厅级,已超过60岁的退休年龄。

胡锡进1989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六四之后,进入《人民日报》,1993年至1996年间,任该报驻南斯拉夫记者。从1996年起,胡成为了《环球时报》的副总编辑。2005年扶正,成为该报总编。

去年1月,胡锡进接受安徽卫视访问时,首次谈及退休话题,他称“没有认真想过这个问题”,“地球离了谁都照转”、“谁都有老的那一天,谁都有退出江湖的那一天。”

传胡锡进拥有多处房产 

去年10月6日,《看中国》报导说,曾与胡锡进同为党内媒体人的原凤凰网记者张真瑜爆称,胡锡进拥有多处房产,包括在北京一处价值数千万人民币的豪宅。而且,一贯爱党的胡锡进让儿子移民北美,也成为同事们的笑料。

张真瑜还说,胡锡进不会承认有儿子并移民加拿大的事,他是典型的人前一套,人后一套,他把孩子送出国,是因为他认为他的孩子和钱到了国外会更安全。

多个大陆微信公众号同月也转载胡锡进年收入超过1200万人民币的文章。

对此,胡锡进否认上述有关说法。

胡锡进被副手举报:勾搭女下属产下私生子

去年12月2日,总部在北京的多维新闻说,《环球时报》副总编辑段静涛,举报胡锡进与该报社员工高颖和原员工张楠伊,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2人分别为胡锡进育有1名私生子。其中张楠伊此前为该报英文版执行副主编。

当天,多名网友在推特上贴出段静涛的实名举报信,并附有胡锡进被举报的中纪委官网网站截图。但胡锡进随即发声明否认相关指控。

胡锡进被网民戏称“胡叼盘”

胡锡进时常通过社论、微信公众号,或是微博、推特(Twitter)等社交媒体,发表具有强烈民族主义色彩的“战狼”言论,几乎逢热门事件必评,相当活跃。

胡锡进因此被称作“非官方的官方发言人”,可以说出《人民日报》和新华社不便说的话,为中共官方发声。另一边,中共又不必为他的言论担责。

不过,由于胡锡进因为经常发表颠倒黑白、混淆视听的言论,一味维护中共极权,被网民戏称“胡叼盘”。并将其与孔庆东、吴法天、司马南并列为“四大五毛”,胡排在第一。胡也曾入围“中国十大恶心人物”及“中国百名人渣”排行榜。

去年5月胡锡进也曾狂言,要造1000颗核弹头。当时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调侃:把1000颗核弹头放到胡锡进家。

今年5月,胡锡进又在微博狂言,中共“要提高远程导弹和核弹头的数量,让美国“瑟瑟发抖”。对此,网友讥讽,“最近中国的火箭发射大部分都失败,反导系统都还没用上。别再做梦了!”“苏联装了那么多核弹,俄罗斯装了那么多核弹,有用吗?”

也有网友表示:“胡锡进再度提醒扩大核武! 这是感觉时日无多了,最后的疯狂!”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