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舰再度穿越台湾海峡 中共气炸再次反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3日讯】美国海军第七舰队今日(23日)宣布,美海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柯蒂斯·威尔伯号(USS Curtis Wilbur ,DDG 54)22日再次通过台湾海峡,这是拜登上任后美国军舰第6次通过台湾海峡,对此,中共再次跳脚反对。

综合媒体报导,台湾国防部今日上午证实,美军一艘驱逐舰航经台湾海峡由南向北行驶。美国军舰通过台湾海峡北驶期间,台军全程掌握台湾周边海、空域相关动态,状况均正常。

美军在声明稿指出,伯克级驱逐舰柯蒂斯·威尔伯号依照国际法通过台湾海峡,表明美国对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承诺,美国军方亦持续在国际法许可之处行动。

中共军队东部战区发言人、空军大校张春晖表示,东部战区对美军军舰航行整个过程进行了监视并发出警告。并声称,美方故意在台海​​搞老套路,制造事端,扬言随时应对一切威胁。

这是美国总统拜登今年1月上任以来,美国军舰第6度通过台湾海峡,前5次均为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包括2月两次,3月、4月和5月各一次,

过去一年,中共频繁派遣军机扰台。6月15日,台湾国防部表示,28架中共军机飞入台湾防空识别区(ADIZ),包括:14架歼16战机、6架歼11战机、4架轰6轰炸机、2架空警500预警机、1架运8反潜机及1架运8电子干扰机。

此前,七国集团(G7)峰会发布联合声明,针对中共人权迫害、香港自治、疫情溯源等问题,并强调台海的“和平与稳定”, 中共对此强烈不满。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