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3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Fed主席鲍尔:美国不可能现1970年代式通膨

美国联准会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周二赴国会听证,他强调联准会不会毫无依据就直接升息,将等待实际通膨或失衡数据出现时再进行讨论,一改先前预测2023年提前升息的态度;鲍尔还强调,美国不可能出现1970年代的通膨灾难,美股那指闻讯收高。

微软加入2兆美元市值俱乐部

微软股价22日收涨1.1%,盘中一度上涨1.2%,使微软成为继苹果之后,史上第2家市值达到2兆美元,约新台币56兆元的美国上市公司。

SEMI:全球两年内增29座晶圆厂 1400亿美元商机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23日发布最新一季“全球晶圆厂预测报告(World Fab Forecast)”指出,全球半导体制造商将于今年年底前启动建置19座新的高产能晶圆厂,2022年开工建设另外10座晶圆厂,以满足通讯、运算、医疗照护、线上服务及汽车等广大市场对于晶片不断增加的需求。

瑞典法院维持华为5G禁令

典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22日裁定维持对中国华为销售5G设备的禁令,华为在欧洲卷土重来的希望破灭。《路透》报导,2020年10月,瑞典国家安全局(SAPO)对华为提出安全担忧,瑞典邮政及电信总局(PTS)禁止华为向瑞典电信公司供应5G设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