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国抵制北京冬奥!台16民团响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3日讯】由于中共人权状况恶劣,还严重侵害香港民主自由,台湾人权促进会等16个公民团体周三(23日)提出4个诉求,呼吁台湾政府应该表态,加入国际社会抵制北京冬奥的行列。

口号:“No rights! No Games”

台湾16个长期关注人权的公民团体,在国际奥运日这天,响应国际抵制北京冬奥潮,理由是中共政权侵犯人权和自由。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 施逸翔:“邻国用飞机还有军机在威胁我们的时候,这绝对不是所谓的友谊,极权下的统一与反分裂,这当然也不可能被解读为叫做团结一致。所以我们主张应该要移地来举办。”

华人民主书院理事长 曾建元:“这个是和奥运的精神完全不符的,我们怎么可能说在奥运场地的围墙内我们来鼓励运动家精神,在围墙外面呢,是一个充分违反运动家精神的奴隶社会。”

公民团体表示,中共长期镇压新疆、西藏和香港,也从未放弃武力犯台,违背奥运和平、友谊、团结的精神,早已失去举办奥运的资格。香港最近大规模抓捕抗争者和逮捕苹果日报高层,更凸显中共的邪恶政权不但没有收敛,反而变本加厉。

台湾香港协会秘书长 李淇:“最近对于苹果日报的打压跟封杀,其实并不只是新闻自由跟言论自由的侵犯,黎智英先生都还没有被正式定罪,他的财产就已经先被冻结,这也是对于法律上无罪推定原则的谬事,更是香港有史以来,对于私有财产制跟司法公义最大的冲击。”

继加拿大国会以226比0的压倒性票数通过议案,要求政府抵制参与北京东奥,截至6月9号,已经有11国的国家议会跟进,包括美国、英国、德国和意大利。公民团体也呼吁台湾政府,尽快表态支持。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