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让“躺平” T恤手机壳等全线下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3日讯】中国大陆年轻人近期提倡的“躺平”主义引起社会共鸣,但也遭到中共官方和媒体的批判。淘宝等购物平台上,印有“躺平”相关字样的一系列商品已经全部都被下架。

淘宝客户朱英6月22号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印有“躺平”或相关字样的商品,包括T恤、杯子、手机壳、车贴等,都消失了。

中国知名时评人“五岳散人”6月20号也在推特上写道,听说淘宝把“躺平”字样的商品都下架了,我去搜了一下,连“躺平T恤”都没了。因为躺平是一种反抗,哪怕是消极的反抗也是反抗。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中共有关部门采取一些强制的手段,使得跟躺平有关这样的商品全部消失,它是觉得,这种宣传有可能使更多的人加入到这种思潮当中,这对中共的统治是非常不利的。所以中共才要采取这种办法,消灭这种民间的声音。”

提倡“不消费、不工作、不结婚”的“躺平主义”备受中共打压,5月20号,新华社转载南方日报文章,称“躺平”可耻。社交网站“豆瓣”上,多个讨论“躺平”的小组也陆续被封,“躺平”还被“豆瓣”网站设定为敏感词。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中国年轻人通过奋斗也无法改善生活,为避免被割韭菜,只好选择“躺平”,这有损于中共的利益,所以中共要消灭这种思潮。

邢天行:“这个社会对青年人在资本这方面的割取是非常严重的。但这种资本的背后就是权力,在中共这种专制之下,任何的生产资料,包括分配等等全部都操控在中共的利益集团手里。当青年在采取这样一种躺平的生活方式的时候,就是触及到中共这个利益了。那么,中共在媒体上发表相反言论、针对性的这种东西去抑制这种思潮。”

被当局吊销执业证的隋牧青律师指出,中共不解决房价高、年轻人就业难等问题,“躺平主义”就不会消失。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