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重返欧洲梦断?瑞典维持对华为5G网络设备禁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3日讯】

岳文骁2021.6.23 11:50华为5G华为禁令5G设备供应商瑞典华为重返欧洲瑞典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
【希望之声2021年6月23日】(本台记者伊虎综合报导)瑞典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作出裁决,维持将华为排除在5G设备供应商之外的禁令,此举让华为重返欧洲的希望破灭。

去年10月,瑞典邮政及电信总局(PTS)基于国家安全考量,接受了瑞典国家安全局(Sapo)的担忧,将华为和中兴排除在5G设备供应商之外,为此华为提起诉讼。

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在声明中表示,瑞典邮政及电信总局禁止华为的产品进入瑞典5G频谱核心,是为了保障瑞典国家安全。

瑞典邮电总局去年颁布了两项排除华为的相关措施,包括在2025年1月1日前,将移除所有5G频谱中使用的华为产品;此外,也必须把5G频谱中依赖的海外人员或功能全数转移回瑞典国内,行政法院判决维持这两项措施的实施。

同时,欧洲政府也一直在加强对中国电信商的审查,美国政府指控,华为的设备可能被中共用于间谍活动;美国司法部长加兰(Merrick Garland)周二表示,司法部将打击中国的间谍活动和网络活动,以及其他一切非法活动。

加兰形容中国为激进的竞争对手,近年来,美国加大力度打击中国政府的黑客、间谍活动和窃取商业机密等活动;自从川普总统上台以来,就开始了所谓的中国倡议,包括针对在美国工作的中国研究人员和科学家,这些人群很容易就充当了间谍。

加兰称当局希望谨慎地将一个与美国激烈竞争的国家,与美国人以及来自该国的居民区分开来,强调不会忘记中国人民的公民权利和自由。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