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苹果日报24日停运 告别26年历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3日讯】继上周(17日)港警搜查苹果日报大楼,并拘捕5名后,今天(23日)凌晨,则是再有一名中国主笔遭逮捕。苹果日报今天也宣布,周四将出版最后一期实体报纸。

零晨赶工印制苹果日报,过去26年的印刷厂日常,恐怕要成为绝响,壹传媒董事会原本周三(23日)声明,最后一份苹果日报最迟会在周六出版。不过《苹果日报》管理层随后宣布,基于员工安全及人手考虑,周四(24日)将出版最后一期实体报纸。

苹果日报员工刘小姐:“认为士气都不低落,大家仍很正面,也不是说正面,不是坊间指大家都赶住辞职,我认为不是这样。我想我会留到最后一刻,总之会留到最后一刻。”

香港苹果日报在脸书提到,“走过26年,美好的仗打完。”“尽管结局不如人意,尽管万般不舍,但试着努力活下去、坚持与香港人同行的决心,26年来从没改变。”

同属壹传媒旗下的《壹周刊》,也宣布停刊。社长黄丽裳在公开信表示,“编辑部相信大时代下已经到临终点前”“过去大家为壹周刊努力过,享受过做新闻的自由,就无悔了。”

香港now新闻:“继上星期四的拘捕行动后,警方国安处早上在将军澳,再拘捕一名55岁男子。”“消息指,被捕是杨清奇,笔名“李平”,有为《苹果日报》撰写社论。”

继上周港府出动大批警力,搜查苹果大楼逮捕5名高层后,周三(23日)又逮捕一名苹果日报“蘋论”的主笔。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编辑委员会发表评论,批评港府在中共支持下打击特定媒体,并称苹果日员工是新闻勇气的典范。港警则重申行动仍在继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