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子陵过世 官方淡化 讣告遭到网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3日讯】中共党史学者、军官辛子陵,6月20号晚间辞世。辛子陵以敢言著称,曾多次直言批评中共领导人的错误,为遭到活摘器官的法轮功学员发声,支持审判江泽民。

辛子陵曾经担任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长期关注中国政治变革。家人说,辛子陵因为埋首写作,劳累成疾,今年4月11号,脑血栓昏迷入院,6月20号病逝。22号上午,家属召开了简单的告别会。

官方似乎有意淡化辛子陵的死讯,讣告受网路管控,发不出去。

辛子陵太太:“我们发了讣告,但是现在发不出去了,讣告发了出去,别人看不到。他现在就是网管的比较厉害。你想把消息从微信上发表,开始可以,但是今天我的朋友们都看不到,有的发了三遍都看不到。”

辛子陵生前著作《红太阳的陨落》,以70万字还原史实,批评中共前党魁毛泽东。书中引用叶剑英的话说,十年文革死了2000万人、整了1亿人,浪费了8000亿人民币。书中还披露,大跃进造成了3755.8万人死亡,这只是最低数字,实际饿死人数超过4千万。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对他的去世表示哀悼和惋惜,因为辛子陵先生是非常有良知的一个作家,虽然他在体制内,但是他是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而且他最大的贡献,揭露当权者一些腐败、卖国等各方面的讯息。”

2015年,辛子陵曾向新唐人透露,中共内部有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争论。

辛子陵(2015.4):“大概是在2011年,上届温家宝总理跟周永康为法轮功问题在政治局吵起来了,温家宝说是:‘你活摘人体器官连麻药都不打,这是人干的事情吗?我们到现在这个问题还不能面对,还不能解决,你对人民怎么交待?’”

2017年,辛子陵在接受海外媒体希望之声访谈时说,当年江泽民要求取缔法轮功,政治局七个常委六个都反对。他还说,“610”是非法黑组织,江泽民迟早会受到历史的审判。

新唐人记者骆亚、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