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外委会主席:中共不是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4日讯】在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周二(6月22日)举行的研讨会上,美国国会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直言,中共不是中国。

美囯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米克斯在出席布鲁金斯学会有关“中国全球影响力增长”的主题研讨会时,明确将中国人民与中共政府区分对待。

美国国会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 米克斯:“我们不是为了遏止中国,我们没有意图阻止14亿人的繁荣。”

美国国会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 米克斯:“我们是与中共政府竞争,而这个(中共)政府选择了倒退而不是改革。”

米克斯议员承认,美国与国际社会通过接纳中共进入世界贸易体系,以及对中国投资,加速了中国的经济发展,但在过去的8年里,习近平不但选择了错误的方向,并且加速倒退。

美国国会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 米克斯:“他们明确地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复兴联系起来,我们必须拒绝习近平有关中共就是中国的说法。中国不是问题,习近平政权才是问题。”

不过米克斯认为,中共并非不可战胜,不仅在国内面对一系列经济和社会问题,在国外也因其“好战”行为,而引发越来越多的反弹。

米克斯议员表示,参院刚刚通过的《美国创新和竞争法》,就是应对中共挑战的全面立法。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