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报告:中共“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迫害数万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4日讯】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深度揭露中共滥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这种秘密绑架且拘押的方式迫害异议人士,不仅限制中国人,而且扩展至外国人。受害者高达56,963人。

总部设在西班牙马德里的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于6月21日公布附有大量插图和照片的最新报告《囚禁:在中国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秘密监狱内》,揭露的中共司法体系系统性践踏人权的一种特殊现象。

这是首次有调查报告通过丰富的插画、卫星照片与建筑草图,来描绘“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秘密监控系统,将其真实面貌暴露在阳光下。

“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是中共国家许可的绑架系统,报告说,在中国,成千上万的人都遭受了一种被叫做“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违反基本人权的强制拘押措施”。

“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给了中共警察让人们被消失的权力,使他们无法与外界接触,包括律师和家人。国家安全部门可以任意拘留、逼供折磨、威胁和虐待受害者。

该组织的研究人员指,在此之前,中国的“指定地点监视居住”的做法还不太普遍,基本上限于特殊人物。但2013年中共修改了法律,大大扩大了警察的权力之后,此类案例大量增加。

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6月21日发布最新报告。(网页截图)

“指定地点监视居住”在隐密的地点实施,单独关押的受害者与他人隔绝、陷入全然孤立,被羁押在警察局和看守所之外的设施里,如此特性导致了这些设施的画面与地点资讯极难取得。

该系统掌握在中共国安部手中,用于涉及国家安全的“犯罪”,以及用于处置外国人,这也成为它如此神秘的另一个原因。

报告中还运用插画以及第二人称叙事,收集大量受害者的证词,全面记述了中共这个秘密系统的运作情况,详细介绍了这个系统确定绑架目标、日常运作、秘密审讯和人体折磨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报告当中的所有细节,均来自受害者、受害者家属或律师的证词。仿佛引领读者戴着黑色头罩亲身进入秘密场所、进入单间牢房、进入审讯室,甚至坐上老虎椅。

在这个系统中,“保卫卫士”说,安全部门获准在没有提出指控和进行审判的情况下对嫌疑人进行长期拘押。“保卫卫士”把这种行为称为“国家支持的‘绑架’行为”。

按照正常的法律程序,嫌疑人被拘押后,当局应该通知其家人。但是,报告说,中共警方“常规性地省去了”这一程序,嫌疑人无法与家人和他的法律代表进行接触。

研究人员说,“几乎没有听说过警方允许律师接触嫌疑人,或者让家人对其进行探视。”

报告还说,中共不仅对国内的人权活动人士采用这种做法,而且对在华的外国人也使用这种做法。报告列举了澳大利亚记者成蕾和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的例子。

报告称,这些都是中共政府进行的人质外交的具体案例。

“保护卫士”同时发布关于“指定地点监视居住”系统规模的全新数据。据中共官方统计数据,自2013年至2021年6月1日为止,遭其处置的受害者介于27,208人到56,963人之间。

报告说,这些取自中共政府官方统计的数据,证实了强迫失踪与酷刑的系统性与广泛性。该数据资料目前已提交给联合国相关机构。

在国际法之下,这种系统性与大规模的强迫失踪和酷刑是反人类罪行 。

“保卫卫士”在给联合国的一封信中表示,“这份报告显示出世界上范围最广的一个强迫失踪的系统。毫无疑问,中共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使用的范围是“广泛而系统的”。

报告还指,如果不对中共的这种做法提出挑战,它有可能会扩散至其它国家。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