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进口激增 中国缺粮恐慌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海关总署6月份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中国的谷物进口量激增,但有大陆农民表示,中国粮食短缺,跟中共长期压低粮价有关,很多人包括内部知情人员都在囤积粮食。

根据中共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中国的谷物进口量激增,导致价格升到了8年来的高位,这不仅提高了饲养成本,同时也引发了食品价格通胀的担忧。有大陆农民爆料,很多人包括内部知情人员都在囤积粮食,以防缺粮事情发生。

山东农民赵先生:“从疫情这一方面,他也知道这个东西的严重性,要做准备,越是他们体制内的,也预感到这个社会的不确定性,所以说有很多就存粮,我们村有一个以前干过派出所所长,他现在退休了,他现在存了家里都有两年的粮食。”

另外,中国粮食短缺,跟中共长期压低粮价有关,因为农民种地收入低,无法养家糊口,只好放弃耕种,出外打工,因此很多耕地被抛荒。

赵先生:“农民种粮食根本就不挣钱,人家就不种了,到城里去打工啊,现在农村很多地都荒废起来了,现在的年轻人啊,很少有会种地的了,再过十年农民就很少了。”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主粮作物,早稻和晚稻的播种面积下降最为显着。从2010年到2020年,早稻播种面积减少了95.4万公顷,降幅约17%。从2010年到2018年,双季晚稻播种面积减少了93.5万公顷,降幅约为15%。有村民曝光,中国耕地面积减少是关键原因。

安徽村民胡先生:“中国粮食本来就不够,大部分都是进口的,由于大量耕地也减少了呗,也有抛荒的,粮价低,种地没有利润,没人种。大量的良田都被征去了,开发商盖了房,像我们这个地方是乡下,给你那个土地两万块一亩买过去,他们卖给那个建厂房的30万一亩。”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