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朝鲜战争的韩国勇士:忆泗川江地区战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4日讯】1950年6月25日是朝鲜战争爆发之日,在中国被称作抗美援朝,当时的朝鲜战争,非常惨烈,今天让我们一起认识一位当年参战的韩国爱国勇士,这位老人当年曾经参加过韩国泗川江地区战役。

1950年6月25日,凌晨4点,得到苏联和中共帮助的朝鲜军,越过38线,对韩国进行了突袭,朝鲜军在战争爆发3天就占领了韩国首尔。

朝鲜战争参战勇士具章会:“当时我刚入学徽文中学一年级,正是学生时代,村里的通报人传来消息说,早上发生战争了。快点避难去。”

联合国部队成功登陆韩国仁川,北上至平壤作战,但是中共军的介入,战事开始出现胶着状态。2年后战争还没有结束,18岁的具章会决定加入海军。并参加了战争最惨烈的韩国长湍,泗川江地区战役。

朝鲜战争参战勇士具章会:“我们也是在战争结束后知道了这是中共军队的人海战术,在这之前我们根本没有听说过。看到成群结队的过来了,中共军 哇!的一声开始吹着哨子打着长鼓,非常的吵闹。就算是对着他们机枪扫射,但他们还是冲过来,也不管死了多少人啊。”

在最前方激战中,随时都会有死亡的发生,但是除了眼睁睁的看着队友牺牲,战友间也是无能为力。

朝鲜战争参战勇士具章会:“我旁边的同期战友叫千秀福的,就在我身边,就听他啊的一声,我们一看,从嘴这里已经没有了,弹片有那么大,涮∼弹片飞过来打到他了,那可是当场就死啊。抱着尸体开始哭,同期战友死了,想到这里我就想哭。”

战争历时3年零1个月后,在1953年7月27日签订了停战协议。在板门店进行了战俘交换,具章会对停战那一天的记忆还是记忆犹新。

朝鲜战争参战勇士具章会:“中队长下令说,如果在板门店那边发射青色信号弹,表示休战达成协议,终止一切射击。到了晚上10点钟,嘣 ∼的一声青色信号弹就上天了,真的休战了。”

朝鲜战争71年后的今天,南北韩依然处于停战分裂的状态。

新唐人记者李涓在,金燕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