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分享反共诊疗经验” 官媒急剪镜头(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4日讯】有“战狼”之称的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日前在记者会上出现口误,口出“分享‘反共’经验”之语。网友热传相关视频片段,讥讽他是否“两面人”。中共官媒急忙补锅,接连删除或剪切视频。

据官媒发布的6月23日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文字稿,当日有记者询问关于美国议员指责中共系统性隐瞒疫情一事。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称:“中方始终本着开放、透明的态度,毫无保留与各国分享防控诊疗经验……”

但官媒发表的记者会视频显示,赵立坚一度出现口误,将“防控”说成“反共”,但出口后马上意识到错误,立刻更正为“防控”。不过,这个细节被有心网友发现,相关视频片段在社交媒体上热传。

网友们纷纷议论,赵立坚口出“反共”二字,到底是一时口误还是不小心说出了“真心话”。许多网友讥讽赵立坚是“隐藏的反贼”。有人称,“绝对是重大政治事故,必须严厉追究”。

有网友提供了该视频的原始出处——来自新华社的B站(“哔哩哔哩”视频平台)账号,原标题为《赵立坚:建议美国的这位议员驱车前往德特里克堡》,于23日当天发布。但赵立坚“反共”口误被关注后,新华社一度删除了视频。

在新华社B站账号发布视频不久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的B站账号也发布了题为《赵立坚:建议美议员驱车德堡寻求真相》的视频,但该视频中带有“反共”二字的片段已被剪去。

新唐人记者查询发现,截至发稿时,新华社的B站账号的视频又被恢复,但已经过剪切,“反共”二字被剪去,被剪切的位置可看到画面出现跳跃感。此外,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的B站账号23日发布的视频已经消失,该账号24日又补上一个同名视频,但视频中赵立坚有关“中方分享防控诊疗经验”的一整段话都被删除,直接跳到赵立坚对美国议员的指责。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