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陆13条河流超警 黑龙江洪水60年一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4日讯】大陆13条河流超警 黑龙江洪水60年一遇

6月24号,中共水利部发布消息说,当天黑龙江、云南、广东等省份,有1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其中,黑龙江上游干流超历史水位,洪峰正在向大兴安岭地区的呼玛江段推进。当地官方发布的防汛公告说,洪水量级约60年一遇。

嫩江干流的齐齐哈尔江段及其支流也有7条河流水位超过警戒线。21号,还出现了今年大陆的首次编号洪水,“嫩江2021年第1号洪水”。

网上视频显示,洪水已经淹没了兴华乡和周边3个村屯以及附近331国道两旁的农田。

据报导,未来几天,当地还将出现集中降雨,洪水将继续上涨。中共水利部水文首席预报员胡健伟表示,防汛形势非常严峻,黑龙江的这场大水消退至少需要一个月。

抵制北京冬奥会 50城响应全球行动日

国际人权组织发起的抵制北京冬奥会“全球行动日”抗议活动,6月23号展开。全球五十多个城市响应号召,分别举行集会和游行。

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各族裔团体当天在市中心联邦广场集会,呼吁澳洲政府谴责中共迫害人权,并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

在加拿大温哥华、蒙特利尔、多伦多等主要城市的集会、游行活动上,主办团体则表示,由侵犯人权的中共政府主办奥运会,违背了以“团结、和平与友谊”为宗旨的奥林匹克精神。

在台湾,也有16个公民团体在当天共同举办线上记者会,他们表示,中共长期对香港、新疆、西藏等地的人民进行人权侵害,也从未放弃武力犯台的立场,因此违背奥运和平、友谊、团结的精神,已经失去了举办奥运的资格。

敢言学者辛子陵去世 微信封讣告

以敢言著称的中国学者辛子陵,6月20号晚上在北京病逝,但消息在中国大陆遭到封锁,他的太太李建华通过微信发讣告,都被网管拦截,朋友们看不到。
辛子陵今年86岁,退休前为正师级大校,曾任军事学院出版社长等职。

他生前长期呼吁政治体制改革,要求给中国公民宪法赋予的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等自由,并为受迫害的法轮功群体发声,指出前中共党魁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犯下反人类罪,呼吁清算它的罪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