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苹果停刊 美欧谴责国安法侵新闻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5日讯】香港苹果被迫停刊,英国、欧盟政要纷纷谴责中共扼杀香港新闻自由。前港督彭定康表示,中共恐惧香港社会的自由法治。

中共在香港强行实施“港版国安法”,运行26年的香港《苹果日报》,遭到港府打压,24日出版最后一期报纸,被迫停止营运。英国殖民时期派任香港的末任总督彭定康,表示苹果日报事件,显示中共当局对香港象征的价值感到恐惧。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23日声明,“香港当局强迫苹果日报停止营运,是一种对香港言论自由令人不寒而栗的攻击。”并指出,“(港版)国安法赋予(港府)的权力,已被当作是一种剥夺自由,和处罚异己的工具。”

欧盟对外事务部发言人马斯拉里也声明表示,“北京当局实施的国安法,扼杀新闻自由和表达意见的自由,严重破坏媒体的多元化,而这对于任何开放和自由的社会,都是必不可少的。”

欧洲议会对中关系代表团团长、德国政治家包瑞翰,在推特转发了欧盟对外事务部发言人的声明,并在文中暗示,欧盟既然清楚中共未遵守对香港一国两制的承诺,就必须再想想是否要跟中国继续“更多的贸易”交流。

中共2020年开始在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香港警方23日,第三次以涉嫌违反“国安法”拘捕《苹果日报》高层,引起香港社会强烈反弹。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