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武馆半夜大火18死16伤 疑当局刻意压消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5日讯】中共百年党庆将至,中国各地灾难集中爆发。河南商丘武术馆25日凌晨发生火灾,官方称,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16受伤。中国网友怀疑当局刻意压消息,不让相关消息上微博热门榜。

据“网信商丘”消息,6月25日凌晨3点左右,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远襄镇北街一武术馆发生火灾,至少造成18人死亡、4人重伤、12人轻伤。

目前火情已经扑灭,武术馆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网络截图)

有网民在微博表示,事发当晚所有人在睡觉,武馆电路老化失火,老板娘把唯一的求生渠道锁了,孩子被大火烧死。

对于如此重大的事故,中共所以媒体统一口径,只报导一个短消息,也未公布任何火灾画面,消息也没有上微博热搜,不少中国网友怀疑中共在建党百年即将来临的敏感时刻,故意压制消息:

“来微博看,没上热搜,离谱的有大病”、“这么严重的事故怎么没上热搜”、“这都上不了热搜?”、“这么大的事情上不了热搜,看看现在的热搜全被娱乐圈占了”、“老百姓上热搜难哦”。

“最近怎么这么多大规模死伤的事故?”“前几天煤气爆炸,今天又火灾。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

中国各地灾难频发 震惊中南海

目前正值中共建党百年前夕,中国各地灾难频发,震惊中南海,中共高层也频频就安全问题喊话。

习近平6月13日表示,近期全国多地发生事故、校园安全事件,要求各地“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中共公安部14日也要求,开展各类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防重大突发案事件。

6月17日,中共国务院安委会主任刘鹤,也要求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多发势头,为百年党庆创造安全环境。并且反复强调各地不要出事。

然而,正在中共全力为“百年党庆”宣传造势之时,中国各种火灾、爆炸、矿难、砍杀等等事故集中爆发。

6月22日,福建龙岩上杭县一村摆酒席时发生意外事件,导致9死7伤;

6月19日中午,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一栋七层居民楼发生坍塌,中共官方称,5死7伤;

6月16日,山西省代县大红才铁矿透水事故已致13人死亡;

6月14日,辽宁大连市一名26岁男子砍家人,造成3死1伤;

6月13日,湖北省十堰市一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中共官方称,至少25人死亡,138人受伤。但目击者称,死亡人数可能更多,怀疑中共隐瞒详情。

同一天,四川大邑县的四川邑丰食品公司食品厂发生致命工业意外,6名工人先后堕入废水池死亡;

6月12日凌晨,贵州贵阳市经开区发生甲酸甲酯泄漏事故,造成8死3伤。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