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庆”如大祸临头 美媒:中共自信何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5日讯】7月1日是中共建党百年,北京近日进驻大批军警,加强维稳。官方还罕见搬出中共高官“顾顺章叛党灭门案”,以此告诫党内成员“永不叛党”。美媒评论说,中共在“百年党庆”之际,加紧控制社会、警告党内,自信何在?

近日,北京当局封闭天安门广场,施行空中禁飞。中共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日前共同发布通告,规定6月21日到7月15日实施进京邮件快件“全面二次安检”。

网路上传出视频显示,许多载着军人的大巴士开进鸟巢(国家体育场)。有北京网友爆料说:“我刚去鸟巢,不让进,都是军队的大轿车开进去”、“二百多辆,还都带着枪。不知道什么事。都穿着迷彩服等军装。”

公民力量副主席韩连潮6月20日在推特转发一段视频,并配文说:“北京市崇文门大街上的景象。几十条狗加几十个警察巡视,这是中共迎接100周年“庆生日”的准备。很鲜明地反应出中共与民众的真实关系,表现出中共内心的深深恐惧。”

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6月21日发推文说:“中共庆自己的100年,搞得跟大祸临头似的,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中共枪在手,钱在手,高科技监视器在手,说抓人就抓人,说封号就封号。这是怕啥呢?这庆100年究竟是当喜事办还是当丧事办呢?”

在中共建党百年前夕,中南海不断强化洗脑。6月18日,习近平率领政治局常委重温入党誓词,高喊“永不叛党”。

19日,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称“永不叛党不仅仅是一句誓言”。文中还回顾了1931年中共上海负责人顾顺章叛党事件,告诫党内成员“永不叛党”。

当年顾顺章被捕后投靠国民党,导致上海的中共地下组织几乎全部被摧毁,周恩来在躲过抓捕后,带人秘密潜入顾顺章家中,将其家人、保姆、司机以及串门的朋友共13口全部勒死,并埋尸院中。

近日,中共遭遇欧美国家围堵,G7峰会、北约峰会均首次把矛头指向中共。中共在香港、新疆的人权迫害,对台湾施压,隐瞒中共病毒疫情等,使西方世界丧失对中共的信任。

美国之音评论说,中共在百年之际,严控社会、警告党内和对外宣传,与中共一贯提倡的“自信”是否相去甚远?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对美国之音表示,“在一党独裁的政权里面,党庆是它诉求合法性唯一的手段。”然而他接触的很多中国民众,对党庆非常不以为然。

对于习近平带头宣誓“永不叛党”,矢板明夫认为,这有些耐人寻味,中共每五年就有一次权力交递期,内部斗争一定是变得非常激烈的。

纽约城市大学亨特学院兼任教授滕彪认为,中共搬出“顾顺章灭门案”意在恐吓“背叛者”。“中共不但对人民残忍,对他的敌人对手残忍,对他自己人也是非常非常残忍的。”

他说,不仅仅是顾顺章灭门案这一个案子。过去这种例子非常多,AB团、反右、文革等等,这种例子太多,而且特别血腥。近年来中纪委对付贪官,也是极其残忍的,在里面那种酷刑,很多人非正常死亡。

最近,有关中共高官出逃美国的消息在网络上沸沸扬扬。滕彪表示,“中共通过这些传递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如果你变成了我们的敌人,如果你叛党出逃,不听话的话,等待你的下场就是监狱、酷刑、死亡。”

矢板明夫认为,“顾顺章事件在共产党内部一直是耻辱性的,现在把这句话(永不叛党)抛出来,我觉得就是在向外说,党内出大事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