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使贴侮辱手势自称战狼 台湾前官员发文嘲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5日讯】习近平日前对中共“战狼”们发表讲话,要他们“谦逊谦和”,努力塑造“可爱”形象。但中共驻巴基斯坦外交官张和清23日发推文宣称,“我们就是‘战狼’”,并附有“竖中指”的侮辱性手势,引发国际关注。

中共驻巴基斯坦外交官张和清的推文截图可见,他似乎尝试以两张贴图诠释中共的外交政策,声称“对待朋友,我们可信可爱可敬。对待敌人,我们就是‘战狼’”。而注有“敌人”的图片中,一张竖中指的侮辱性手势,引发国际关注。

台湾前外交官刘仕杰直言:“我的民主素养着实限制了我的想像。这就是中国战狼外交官的素质?这种素质也可以当外交官?”

在该推文引发争议后,张和清25日试图灭火,他在推特上以英文回复原推文声称:自中共成立以来,从未挑起任何战争,从未侵占过别国一寸领土,保持和平才是中共在国际上的核心信念。

事实上,张和清发推文引发热议并非首次,4月份,他的推特账号曾一度被推特官方以“违反规则”为由封杀。张和清账号被封前,曾多次发布为中共迫害新疆人权辩白的视频和图片。

长期以来,中共一直禁止中国民众翻墙,上总部设在美国的推特和脸书等社交媒体,但活跃于这些社交媒体的中共官方机构和战狼外交官却越来越多。

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3月份发推文,辱骂法国学者邦达兹(Antoine Bondaz)是“小流氓”(Petite frappe)。中共驻法大使馆网站则为“战狼”辩护,声称如果真有“战狼”的话,那是因为“疯狗”太多太凶等等。

此言论引发法国不分党派人士的愤怒,法国外交部至少4次传唤中共大使卢沙野。

然而,卢沙野不以为然,他6月份在《中国观察》杂志上说,自己在中国“受到了网民和公众的支持”,这才是最重要的。他还说,北京只是对“咄咄逼人”并威胁中共利益的西方人做出回应。

卢沙野更宣称,他“很荣幸被称为‘战狼’,因为有太多的疯狗在袭击中共。”他说他们是对抗这些疯狗、保卫中共的士兵。

此前,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也发推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是“美国走狗”“败家子”等等,并与网民激烈骂战,嘲讽对方“慕洋狗”。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曾采取极具挑衅的“战狼式”言论,引起国际社会普遍反感,她声称做“战狼”又何妨?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的赵立坚则被公认为是“战狼”外交官的典型代表。

2020年2月,他刚上任一个月,针对中共病毒疫情,他发推文质疑病毒可能由美国军人带入中国武汉,还宣称“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引起广泛争议。

后来赵立坚又声称,五眼联盟损害中国利益,小心他们的眼睛被戳瞎。路透社形容赵立坚等新一代“外交鹰派”,打破了长期以来中国既有的外交模式。

今年5月底,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学习会上,对海外系统发表讲话时,要他们好好“把握好语调”、“谦逊谦和”,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形象。

而习近平的讲话对象是整个中共大外宣系统,包括官媒、孔子学院、外交部、派驻外国的使者等等。

一些分析家认为,习近平的讲话是对中共战狼外交官和战狼式大外宣表达不满,因中共多年砸巨资经营的大外宣受挫,加上强硬的“战狼外交”频频惹事,致使中共恶劣的国际形象,不但没得到扭转,反而更加恶化,这一切最终将由“习中央”来背锅。

6月7日,时评人士苏文寅撰文说,伴随“战狼”近年来主导中共外交,中共与西方主要国家间的关系日益紧张。因此,战狼外交要“转弯子”,相信已上了中共最高领导层的议程,不排除习近平会把最凶恶的“战狼”拉出去祭旗。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