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云:反普世人权 中共最新白皮书自揭底牌

6月24日,中共发表最新人权白皮书,声称它“创造了尊重和保障人权的伟大奇迹,谱写了人权文明的新篇章”。这真是一个侮辱中外读者智商的笑话,因为此时,香港黑云压城,北京风声鹤唳。建党百年,中共撕毁了它许下的一个又一个承诺,剥夺几代公民的言论和信仰自由等权利。这是中国的耻辱。

中共“人权”特色只为保党

中共白皮书声称,“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将人权的普遍性原则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发展道路。”

事实是:72年暴政夺走了八千多万中国人的生命,仅大饥荒就饿死了至少三千多万人。所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发展道路”,是以维护党的统治为前提,是中共为自己一贯违背普世人权进行开脱的借口。所谓“人民至上”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6月24日,党媒《人民日报》借御用学者之口宣扬“中国社会主义人权”特色,却自曝底牌。

中国人权研究会秘书长、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鲁广锦称,“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坚持尊重和保障人权不动摇,协调一致地推进发展。”

此言的前两个“坚持”和第三个“坚持”相抵触、矛盾,因为共产党反人性,讲党性,崇尚斗争。所以,若要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就不可能真正地尊重和保障人权。中共的执政史就是一部杀人史、摧残人性的历史。在中共治下,几代中国人之所以不能享有普世人权,就是因为那前两个“坚持”。

鲁广锦还称,“在谈人权的时候,我们所强调的是坚持人权的普遍性原则。同时,反对普世的人权观。”

普世的人权观认为,人权与道德相连,是不可剥夺的,不应取决于某个社会的法令或某个国家的法律。美国等许多西方民主国家都提倡和遵循此种人权观。而中共却明确反对。

中共辩称“从国情出发,不能简单地照抄照搬”,说白了,中共认为,只有它才有资格定义“人权”,只有它才有权决定何人、何时可享有何种权利。任何人对中国人权的批评,都被中共诬蔑为“干涉内政”、“说三道四”、“煽动颠覆政权”等等。

另一方面,在这条中共特色的“人权道路”上发生的镇压、迫害等行径,都被中共解释为合理、必要、国情所需。因此,中共是在用“社会主义特色”来掩盖其人权侵害的罪行。

仅以“计划生育”为例,这一“国策”违背科学规律,严重侵犯了公民的生育权,戕害了几亿婴儿,对大批妇女造成身心摧残,令举世震惊。但是,中共推动“计生”三十多年,现在眼见人口结构失调,却仍坚持错误,不敢对过去有半点否定。不仅如此,中共相继宣布开放“二胎”、“三胎”政策,再度显示党管生育的荒谬和非人性。

以香港为例,过去两年来,中共镇压“反送中”运动,打压香港民主派人士,逼停《苹果日报》,它侵犯了港人的言论、选举、游行集会、新闻、出版等权利。中共这一系列行径都以“危害国家安全”为幌子,它侵权后却称是维护“一国两制”,且受到了香港各界的拥护。也就是说,中共侵害人权,总有冠冕堂皇的说辞,谎言开道,接着颠倒是非,把罪行扭曲为党的“功绩”,倒打一耙。这就是中共“发展”“人权”的套路。

中共依靠侵害人权而发展邪恶势力

党媒称,“中国共产党为人权事业而生,也因人权事业而不断发展壮大。”

事实表明,中共正是依靠侵犯人权才得以巩固统治、扩大势力,并逐步向外扩张。

建政之初,中共剥夺了农民对土地的所有权,后抢劫民族资本家,又发动多次整肃运动,制造了数以千万计的政治“贱民”,这些政治运动往往伴随着极端的暴力和血腥。与此同时,中共禁止人民自由地信仰或自由地表达观点,尤其是不容忍任何人对党提出批评和质疑。

中共在侵犯公民权利的同时,垄断土地、矿产等国有资源,攫取民众创造的物质财富,一方面富了红色权贵,一方面利用巨额资财加强镇压机器,巩固暴政,以便更好地榨取利润。近年来,中共反复炫耀国家的经济成长,将其划归于它的“人权成就”。其实,所谓的“成就”,恰恰是以践踏中国人的人权为代价。

此外,中共近年来对外渗透和扩张,对外大撒币,似乎颇有“底气”,也是以国内的劳动力、创造力和消费市场为基础。对中共来说,人民是可随时收割的“韭菜”,割了一茬又一茬。因此,中共要死守社会主义特色的“人权道路”。它知道,一旦以普世人权为准,中共就会失去各种控制,就必须还权于民、还政于民,这个党势将瞬时垮台。

中共对世界人权做贡献?

党媒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等都“对推进世界人权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但它却说不出个所以然,因为它乏善可陈,打脸的例子倒是俯拾皆是。

近期,“一带一路”在多个地区受阻,因为前车之鉴显示,有的国家因与中共合作而陷入债务危机,从而被迫向中共妥协、示弱,中共的扩张野心已经引起越来越多国家的警惕。

再看“人类命运共同体”,最惨痛的例子是2020年疫情大爆发。病毒源于武汉,中共当局隐瞒信息,操控世卫组织,致使瘟疫大流行,多国延误防疫,全球病、亡惨重,经济也受到重创,至今难以恢复。更奇葩的是,中共屡屡甩锅,试图免于追责。不知“命运共同体”意味着什么?

此外,中共几十年来的“伙伴”和“战友”都是自身人权劣迹斑斑的政党,如朝鲜、古巴、非洲的一些政权。中共与它们沆瀣一气,在国际上耍流氓,抵制普世人权和外界谴责。

以上事实证明,中共的存在严重危害到各国民众的健康、安全(即生存权)以及其它自由权利。

中共为何抛出谎言白皮书?

中共自吹人权成就,一是为了百年党庆,二是为了欺骗国内民众,企图继续维持这种党侵犯人权以求生存的道路。第三个原因就是,近几年,中共在新疆和香港等地的侵权行径招致国际社会的一致和强烈的谴责。加之疫情溯源和追责更令中共被动、孤立。中共故伎重演,以为把谎扯得更大些就可以渡过难关。

举世皆知,中共在撒谎,中共也知道它刊发的都是假话,但它还在坚持谎言,这种邪恶早已突破底线。国际社会不应把中共作为正常的政党而与之打交道,否则将招来更多祸患。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