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磨杀驴?党媒骂特斯拉闹场女车主“颠倒黑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6日讯】两个月前,中共官媒曾发文谴责特斯拉“店大欺客”,将河南特斯拉女车主维权事件炒得十分火热。日前事态却突然发生了大逆转,有官媒发布消息,力证特斯拉的刹车质量没问题,斥责河南女车主“颠倒黑白”。网友感叹,“又一次卸磨杀驴了”。

特斯拉遭个别顾客指责“刹车失灵”的事件可谓一波三折,尤其中共官媒的介入,令河南女车主的“维权事件”蒙上了一层暧昧的政治色彩,同时还笼罩着国内电动车行业抢占国内市场的疑云,吸引了海内外舆论界的广泛关注。然而,特斯拉维权事件近日却发生了戏剧性的大反转,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旗下新媒体平台“人民车市”突然发文,力证特斯拉的刹车很正常。

6月22日,“人民车市”发布消息称,上周在封闭场地,对特斯拉旗下的Model3和Model Y这两款车型进行了测试。其中,对Model3分别在时速60、80、100公里的情况下多次进行刹车测试,结果是“没有出现任何刹车失灵现象,全部在规定距离内刹停”。

“人民车市”为这则帖文配发了测试画面,并强调会在近期放出这两款车型的评测视频,“用事实回击质疑” 。

帖文接着又点名“规劝”今年4月在上海车展上站在车顶大闹“维权”的张女士,“适度维权可以,但不要心存恶念、断章取义、颠倒黑白、存司马昭之心。”

党媒的这番“变脸”表演,令网络上一众看客大跌眼镜。一些网友认为,这种“反转”剧情的背后,很可能发生了什么不为人知的情况;有网友猜测,是不是特斯拉向北京当局妥协,答应了中方的什么要求,所以双方已经达成了某种“微妙”的默契?

也有网友分析指出:河南女车主一直不敢让任何机构检测出事的那辆车,只是空口白牙的死咬“刹车失灵”,却又拿不出任何可靠证据,时间长了,怀疑她撒谎的人就越来越多。而特斯拉近期已积极表态要配合政府在中国境内建立数据库,继续让女车主等人闹下去,只会让事情变得越来越不可收拾,所以官方改变了立场。

有网友留言调侃道:“这意思已经很明白了,适度的闹一下,达到一定的目的就可以了,趁着事情还没有完全揭穿,见好就收。否则继续闹下去,到最后特斯拉拿出确凿证据,就没有办法好好收场了。”

海外华人网友对此也议论纷纷。有网友留言称,“这是卸磨杀驴或者找替罪羊啊”;也有网友评论道,“所有被中共利用并主动被其所用的,下场都是被弃,活成了笑柄”;另有网友分析称,“恐怕是因为特斯拉还有一些利用价值吧?不然按照中共一贯的套路,技术偷到手了,生产流程掌握了,没有什么利用价值了,就会将其踢出中国市场的,例如韩国的三星。”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