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中共在商讨 在蚂蚁集团高层安插代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6日讯】蚂蚁集团去年11月的首次公开募股(IPO)遭中共喊停后,创办人马云也在公众视线中销声匿迹,而蚂蚁集团损失至少700亿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当局已在商讨,在蚂蚁集团高层安插一名中共代表,直接监督蚂蚁集团。

综合媒体报导,蚂蚁集团的麻烦始于去年10月24日,当时在上海举办的外滩金融峰会上,马云炮轰中共监管机构。之后,在蚂蚁集团的股票即将在香港和上海交易所上市的两天前,蚂蚁集团的IPO就被中共政府喊停。

知情人士向彭博透露,中国最高金融监管机构的一个团队要求,蚂蚁集团CEO 井贤栋(Eric Jing)及其员工必须定期汇报整改情况,且新整改措施还要经过官员审查。

消息人士表示,中共正研商在蚂蚁集团的高级管理人员中任命一名政府代表,以时时刻刻掌握蚂蚁集团动态。

蚂蚁集团被中共接手,已使得员工酝酿不满。总部位于北京的招聘公司 CGL 的主管 Lion Niu 透露,包括高级管理人员在内的一些蚂蚁员工,正在积极寻找工作,因为他们担心自己的股票期权价值不断下降。

彭博社6月25日报导称,自IPO失败以来,蚂蚁集团至少损失了700亿美元的价值。这还是比较保守的估计值。受益者则是中共国有银行。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