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总统座机遭袭击 所幸无人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6日讯】哥伦比亚总统杜克(Ivan Duque)25日乘坐的直升机,在哥国与委内瑞拉边界北桑坦德省附近遭枪火攻击。哥国总统府发言人说,无人在这起事件中受伤。

杜克当天与国防部长、内政部长和北桑坦德省(Norte de Santander)省长同行,他们从沙迪纳塔镇(Sardinata)起飞,要前往边界城市古库塔(Cucuta)。

杜克声明说:“这是懦弱的攻击行为,总统座机上弹孔明显可见。”

杜克表示:“我们不惧暴力或恐怖行为,哥伦比亚很坚强,足以对抗这类威胁。”

横跨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边境的卡塔通博地区(Catatumbo),由该国左翼反政府组织民族解放军 (National Liberation Army)掌控,于1964年成立,目的是打击土地和财富分配不平等,是该国规模最大的反抗团体,也被美国、欧盟视为恐怖组织。

2021年6月25日,哥伦比亚古库塔,总统的直升机(左)在被枪弹击中后停在卡米洛-达萨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上。SCHNEYDER MENDOZ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6月25日,哥伦比亚古库塔,总统杜克(左)在保镖的簇拥下走到卡米洛-达萨国际机场停机坪的总统直升飞机附近,此前该机曾遭到枪击。(SCHNEYDER MENDOZA/AFP via Getty Image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