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馆火灾18死细节 孩子哭喊逃生难 4主官被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6日讯】河南省商丘市一家武术馆25日凌晨发生大火,造成至少18人死亡、16人受伤,遇难者最小的只有7岁。当地县委书记、县长已被免职

据央视新闻网6月26日报导,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委书记、县长以及远襄镇党委书记、镇长,目前已经被免职。而武术馆经营者陈林等3名涉事嫌疑人,则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目前,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已经成立事故调查组,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此前的一天,6月25日凌晨3点左右,河南商丘柘城县远襄镇北街的震兴武馆发生火灾。党媒称,至少造成18人死亡、16人受伤。死者为该武术馆寄宿制学生,年龄约在7-16岁之间。

据悉,震兴武馆是典型的“三合一”场所,住宿与加工、生产、仓储、经营等场所在同一建筑内混合设置。这里是两层商铺,一层是武术馆,餐厅等,面积约为120平方米,二层是练武房,房东住宿,以及武馆培训学员住宿。

火灾发生时,武术馆内共有34名学生在二楼睡觉,遇难学生也集中在二层。

火灾最先在一层发生,由于上、下两层没有防火分隔,大量烟气很快蔓延到二层,唯一的一部楼梯也被烟气和火焰封锁,导致学生逃生困难。加之事发时是凌晨3点,学生们都在睡觉,等被烟气呛醒时,已经无路可逃。

附近居民说,住在一楼的武馆老板娘,为了安全每天晚上会将二楼上锁,不让寄宿学童随意进出,但此举阻碍了逃生,“火灾发生时曾听到小孩的哭声。有孩子从二楼跳下来,能逃生的大多都是直接从楼上跳下来的”。

由于时值中共七一党庆前夕,当局要求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但却接连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之前的13日湖北省十堰市集贸市场发生的天然气爆炸,党媒称,至少25人遇难、138人受伤。

而此次河南武馆事故发生时,正值美国迈阿密刚发生了一起公寓坍塌事故。

中共的所有新闻网站都在集中火力报导美国的楼塌事故,而对河南发生如此重大的事故,中共所有媒体仅报导一个短消息,也未公布任何火灾画面,消息也没有上微博热搜,不少中国网友怀疑中共在建党百年来临的敏感时刻,压制消息。

有大陆自媒体人士撰文质问,美国的事比咱们国内的事更重要吗?美国人命值钱,中国孩子死了就死了,连知道都不配被知道吗?难道不报导它事故就不存在吗?难道不是让更多人知道这种惨剧,才能引起更大的重视,从而减少类似事故的发生吗?

也有网友嘲讽:“什么是慕洋犬?就是美国公寓楼倒塌可以进入热搜,各大墙内平台滚动播出,而河南死18人的事件却鲜有报道,还是洋大人的命值钱啊。环球时报关于美国公寓楼的事故放开了评论,河南火灾的禁评了,到底谁是慕洋犬?”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