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去的老人躺在武汉人行道上”摄影作品获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6日讯】发源于湖北武汉的中共病毒疫情,至今已肆虐全球一年多。武汉疫情高峰期死了多少人仍是一个谜。近日,法新社报导武汉疫情的摄影作品获得一等奖,作品中的画面定格于一位死去的老人躺在武汉的人行道上

6月25日,法新社消息称,他们对中国武汉市中心的疫情最初时刻的报导,获得了亚洲最权威的新闻比赛的奖励。

法新社驻上海的智利摄影师Hector Retamal于24日赢得了亚洲出版商协会(SOPA)颁发的“优秀摄影作品”类一等奖;法新社北京分社的委内瑞拉记者Leo Ramirez获得了“优秀视频报导”类别的二等奖。

两位获奖者于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当天抵达当地,被置于隔离状态,对外界关闭。持续八天,他们是唯一一支来自国际机构的多媒体团队,负责报导这个拥有1,100万人口的城市内,无数病人求医无门,在生死线上苦熬的场景。

报导说,在这种紧张的环境中,在对疫情威胁的确切性质不甚了解的时候,他们制作了许多令人难忘的照片和录像。他们的一个画面将被记住,那就是死去的老人躺在武汉的人行道上,周围是穿着全套防护服的救援人员。

法新社刊登的照片,一名手拿购物袋的老人倒毙武汉街头。(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SOPA陪审团认为,这就是摄影的力量,它可以展示单纯的文字所不能展示的东西。人们大多数人只能想像武汉在疫情高峰期的样子,这些照片向人们展示了它的原貌。

评审团还称,记者在武汉拍摄的视频很短,镜头丰富,访问量大,还有惊人的画外音,不仅解释了人们所看到的东西,还将这些图像放到了更广泛的全球背景中。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2019年12月在武汉爆发。但在疫情初期,中共官方三次谎称疫情“可防可控,未发现明显人传人现象”,并严控传媒报导,打压疫情吹哨人李文亮、艾芬等武汉一线医生,及民间爆料者。由于中共隐瞒疫情,导致疫情迅速蔓延全球。

2020年1月23日,武汉突然封城,当地沦为“人间地狱”,大量民众染疫及死亡,许多人家破人亡,不断有人跳楼、上吊自杀,不少人随地倒在街头,武汉所有火葬场全天运转,当局还从外地紧急调来40多台移动焚尸炉。

中共官方声称,武汉有数千人死于疫情。但当地媒体报导,去年清明节仅武昌殡仪馆每天就发放500个骨灰盒,连续发放12天。按这一数字推算,武汉至少有7、8家殡仪馆,至少发放42,000个骨灰盒。

去年12月中共公共卫生部门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年初武汉疫情规模可能是公开数据的近10倍。这个比例表明,拥有约1100万人口的武汉,有高达50万人感染过病毒。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即使增加10倍,中共的数字仍涉严重瞒报。

旅居德国学者王维洛博士,透过分析中共的“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的数据,得出结论是,仅“网络直报系统”的统计数据,就比中共公布出来的病例多出25倍!

但迄今为止,中共官方仍隐瞒疫情真实数据,并拒绝向包括世卫组织在内的国际机构和国际社会提供真实的资料,且阻挠世卫专家组的调查疫情源头。并重手整肃发布疫情真相的公民记者。

武汉公民记者方斌,因去年2月初探访武汉第五医院,在5分钟内,拍到院方搬出8具尸体,引起轰动,之后方斌被公安带走,至今无音讯。

方斌被抓之前,公民记者陈秋实去年2月7日失联。同年10月消息称,陈秋实已经回到青岛老家,仍处于被监视居住的状态。

央视前主播李泽华及公民记者张展也在方斌被抓相继被捕。去年4月,李泽华拍视频报平安。同年12月28日,张展被当局以报导武汉疫情,拍摄短视频重判4年。

北京科技大学退休教授陈兆志因在网上发表“武汉病毒不是中国病毒,是中共病毒”等信息,被控“寻衅滋事”罪,遭当局羁押一年多,并被检方建议量刑两年半。《端点星》网站志愿者陈玫、蔡伟也因传播疫情消息被判刑。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中共防控武汉疫情骗术大揭底
相关链接:武汉幸存者:数万家庭亲历人间地狱 忘了哭泣
相关链接:武汉领骨灰惊悚真相:烧尸工自曝“百家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