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菖蒲万株齐放 大阪公园疫期集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7日讯】1200年前,在日本大阪东北部为解决水患而开凿的“山田池”近年被开发成民众休闲娱乐的府营公园。现在园内正在开启赏花菖蒲的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踏青。

内花瓣挺立如旗,外花瓣弯垂似裙。山田池公园里,姿态婀娜色彩斑斓的花菖蒲竞相开放。各式改良品种极具观赏性,百变的色彩和各异的花形让访客们目不暇接,频频拍照。

位于大阪府东北部的山田池公园里,花菖蒲园内种有140个品种,一万株花菖蒲。作为日本六月里最著名的风物诗,初夏时节吸引男女老幼前来踏青赏游。

属水生植物的花菖蒲,多生长在池塘水泽中。公园内自然环境优美,也吸引不少自拍和摄影爱好者们慕名前来。

日本的花菖蒲也叫玉蝉花或紫花鸢尾,多是杂交品种,花朵较大。花色也由蓝紫色系发展出黄、白、红等各色系,是日本国民最喜爱的花卉之一。

今年由于疫情,花菖蒲园在活动期间封闭了不必要通道,采用单行路线来减少人员聚集。并在入口处设有消毒液供游人使用。

花菖蒲园早上九点半到晚上七点开园,往年的夜间点灯等活动由于疫情关系被取消。园方表示花菖蒲园游园人数较往年同期相比减少约三分之二,但公园整体游园人数并无明显变化。

游客:“还时赏花能让人心情放松,空气比大阪市内好。”

游客:“感觉非常的棒!种类非常的多,颜色也非常鲜艳。”

垂钓、露营、野餐的家庭随处可见。免费的府营公园绿水青山、环境优雅,是疫情期间人们散心渡假的首选之地。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