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破记录 俄勒冈州波特兰上看43度高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7日讯】美国气象中心对西北部的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发出极热警讯,从26日开始到28日,因日夜温差大,将创下史上极高与极低温度纪录。波特兰26日创当地史上高温华氏108度(摄氏42.2度)纪录,27日高温将达110度(摄氏43.3度)。当地政府设立避暑中心安置民众。

据KGW8电视台报导,俄勒冈州波特兰(Portland)机场在1965年7月和1981年8月曾创下107度(摄氏41.7度)的高温纪录。

26日傍晚,波特兰(Portland)气温达华氏108度,创下当地史上最高温纪录,同时打破了有史以来6月最高温华氏102度(摄氏38.9度)纪录。

气象预报,波特兰27日高温将达110度(摄氏43.3度)。国家气象局(NWS)表示:“这次事件可能是西北内陆历史上最极端和持续时间最长的热浪之一。”

波特兰当地电视台KATU2报导,这周末的热浪让民众从事一般活动变得危险,从餐厅到疫苗接种站纷纷宣布暂时停止服务。

卫生官员詹妮弗·维恩斯 (Jennifer Vines) 敦促居民在没有空调的情况下前往避暑中心,并警告该地区将面临“危及生命”的高温。

俄勒冈州订于6月30日解封,卫生局暂停对游泳池、电影院和购物商场的人流限制,确保当地人有地方避热。

华盛顿州西雅图27日中午的气温则达到了101华氏度(42.2摄氏度),成为该市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六月天。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称,这是西雅图历史上第四次超过100度。

西雅图当局提醒全市725,000名居民补充水分、关闭百叶窗、使用风扇。

太平洋西北各州的热浪让当地政府开设避暑中心,在疫情仍有风险之下,仍将实施社交距离和戴口罩的规定。即将于7月1日对疫情规定松绑的华盛顿州,由州长英斯利(Jay Inslee)宣布取消对公有和非营利避暑中心的容量限制。

西北部酷热天气也让农业和野生动物保护受到了影响。浆果种植者争先恐后地采摘作物,以免它们在葡萄藤上腐烂。

渔业方面则努力保护濒临灭绝的红鲑鱼,免受河水变暖的影响。本周稍早,州、部落和联邦官员开始将爱达荷州 Dworshak 水库的水排放到蛇河下游,以降低水温。因当局担心2015年重演,当时哥伦比亚和蛇河水库的水温达到了对鲑鱼的致命水平。

预计该地区的异常炎热天气将持续到下周,因为高压停滞区域导致“热穹”持续存在。

国家气象局还将在加州和其他地方再发布红色警告,告知炎热、干燥和微风的条件会增加发生野火的风险。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