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人权报告:RSDL是中共系统的国家绑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7日讯】“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简称RSDL)”,是中共系统性践踏人权的一种特殊形式。最新发布的人权报告,把它形容为“广泛而系统的”的国家绑架行为。为什么在有了监狱、看守所,甚至是专门对付上访民众的“黑监狱”之外,中共还要创建这套强迫失踪系统?

彩色插画、卫星照片、建筑草图,加上受害者和家属、律师的证词,把中共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也叫RSDL的秘密监控系统,第一次详细的呈现在公众眼前。

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6月21号公布的报告,披露这种被中共国家许可的绑架系统,赋予中共警察权力,让人们随时“被消失”。

一名亲历者吴先生表示,当年被秘密抓捕时,便衣一进门就把他套上黑头罩。

RSDL亲历者吴先生:“二话不说就带黑头罩,也不出示任何证件和法律文书,就先搜查,搜查完了以后才把黑头罩给我摘下来,才出示他们的刑事拘留和搜查的文书。然后也不许换衣服,就给我左右各一个人架着我的双臂,仍然戴上黑头罩就上车了。”

受害者通常被关押在隐密的办案基地,完全与外界隔绝。警察局和看守所都不得介入。外界很难取得有关设施的信息。

前大陆人权律师陈建刚亲自去过,也见过一些这种秘密基地,它可以是独立的一栋楼,或一栋酒店,完全被国保控制起来。

前大陆人权律师陈建刚:“把那个窗户全部用棉被或者厚厚的窗帘堵起来,几层楼完全如此。而且里面隔音,对一个人实施酷刑,外人也听不见。那么这个人进去之后就不知黑天白夜,24小时被折磨。对于个人以外就是完全失踪的状态。那么对于本人来说就是陷入无尽的深渊与恐惧当中。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是终止,所以绝大部分人在这种折磨恐惧之中会屈服。”

掌握在中共国安手中的这套系统,不仅用来对付中国的人权捍卫者,也包括在华的外国人,尤其是中共基于人质外交目的而抓捕的外国人。国安部门获准在没有提出指控和进行审判的情况下,对嫌疑人进行长期拘押。

陈建刚:“之前709的时候,这些律师无一例外都是这种待遇。这些人从被抓捕的时候,有可能就是完全失踪。如果正常被抓捕的话,公安局会给一个拘留通知或者逮捕通知。”

陈建刚表示,公安抓人,看守所关押,权力机关之间起码还有相互牵制的机制。而这套系统有别于一般的公检法系统,不讲法治,不受任何牵制。

2013年中共修改法律,大大扩充了警察权力。

“保护卫士”组织根据中共官方数据汇整,RSDL系统从2013年创立以来,截至2021年6月1号,受害者在27,208人到56,963人之间。

在国际法下,这种系统性与大规模的强迫失踪和酷刑,是反人类罪行。

吴先生:“它并不是说确实是出于办案的需要,确实因为这些人真的犯了什么滔天大罪,而在法律上有必要采取这种措施。不是这样的!它纯粹是为了恐吓公众,来达到确保他们政权安全的目的,它的反人性反人道,它的罪恶性在这里。”

陈建刚表示,在没有底线的秘密警察手中,即便是钢铁之躯,也难以承受。最终结果就是,中共想构陷什么罪名,受害者都必须承认、签字,必须录认罪录像。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以来,这套系统已经推广到很多敏感案件。

报告指出,如果不对中共这种做法提出挑战,它有可能会扩散到其它国家。目前,有关的数据资料已提交给联合国相关机构。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