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改口 收回否决两党基建预算案的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7日讯】美国总统乔拜登周六(6月26日)改口,收回了两天前威胁要否决“两党基础设施法案”的说法。

周四宣布两党基础设施法案不久,拜登曾发表评论,基础设施法案必须与更大的法案“同步”推进,其中包括他希望通过的一系列民主党优先事项。如果只有基础设施法案,他不会签署。

美国总统拜登说:“如果这是唯一送到我面前的法案,我不会签署。”

拜登的言论引发一些共和党议员批评,指责总统提出新要求。拜登周六试图澄清他的立场,防止两党协议破裂。

美国总统拜登周六改口说:“我的评论也给人一种印象,即对我非常同意的计划、我正在发出否决威胁,这当然不是我的本意。”

不过,拜登周六新发表评论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有些不同。佩洛西周四表示,民主党不会考虑两党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直到参议院通过针对气候、美国家庭和其它社会优先事项的更大支出计划。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