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国际新闻简讯更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香港仔南避风塘大火16船被烧10艘沉海
香港仔南避风塘码头周日(27日)当地时间凌晨2点34分发生大火,期间更传出多次爆炸巨响,浓烟窜天。至清晨5点30分,火势已经延烧16艘船;消防部门表示派出多支消防队员,包括11个消防水炮和8支喷水器,大火于上午8点40分被扑灭。1人已被送医院接受治疗、10艘船沉海。

 法国周日举行地方选举决选
法国周日(6月27日)举行地方选举决选,此次地方选举被视为明年总统选举的风向标;在巴黎,早6点选民就开始到投票站投票。

上周日(6月20日)地方选举的第一轮对总统马克龙来说是重大打击,他的政党候选人在法国13个地区无一获胜,勒庞的极右翼政党也仅在东南部的普罗旺斯一个地区获胜;相反,传统中右翼保守派则意外有卷土重来之势。

6月27号,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举行的伊拉克、约旦和埃及三方峰会上,伊拉克总理卡迪米表示,为应对中共病毒大流行、经济困难、安全问题和打击恐怖主义等各个领域的挑战,三国之间的合作非常重要。他还表示,三国计划通过针对叙利亚、利比亚、也门和巴勒斯坦危机采取共同立场,加强在区域层面的进一步合作。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周五正式警告,一种罕见的心肌炎可能与接种辉瑞和莫德纳的“mRNA”疫苗之间存在关联。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报告说,在年轻的成年人和儿童接种了mRNA疫苗后,发现了更多的心脏炎症病例,包括心肌炎或心包炎。但美国疾控中心强调,施打mRNA疫苗带来的益处远远高于其风险。

6月27日号,为期两天的山梨县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圆满落幕。在濛濛雨雾中,传递的路线经过了日本的最高山峰–富士山。

新唐人记者凤华、严枫、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