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原:钟南山欲唱赞歌却泄漏实情

中共党庆在即,中共国家卫健委十分配合,6月18日的疫情通报中,还公布了广东6个本土病例,但从6月19日起就不再通报本土病例,连无症状感染者都全部属于境外输入。看来,中共高层下了死命令,临近7月1日,绝不允许再有新病例出现。

中共再一次从政治上令疫情“清零”,但这次党媒却没敢刻意高调宣传“清零”,于是又找来了钟南山站台,用他的嘴变相宣传“清零”。钟南山也乖乖地又高谈阔论一番,宣称“从6月19日开始到6月24日,广州已连续6天无新增境内感染者”,“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

钟南山也没敢称“清零”,仅称“有效控制”。估计党庆过后,中共实在掩盖不住的情况下,恐怕还得零星地通报病例。6月26日,中共党媒报导政治局集体学习,展示的视频和图片中,一干人等都严严实实地带上了口罩,疫情是否真的“有效控制”,中共高层们给出了最好的注脚。

6月26日,钟南山称疫情受控,但6月25日中共政治局在北京参观党史展览时,却人人戴起了口罩。(视频截图)
按理,中共高层们应该都已经暗自注射了美国疫苗,但面对可能的变种病毒,仍然怕的要命,但党庆还得继续进行。新华社报导,6月26日20时至27日凌晨,3.3万人在北京天安门地区进行了党庆的第二次综合演练,他们应该只注射了国产疫苗,按照钟南山的说法,这些人都面临风险。

钟南山表示,“疫苗对变异毒株的中和能力有所下降,但依然有保护作用。从广东100多例病人的初步分析来看,疫苗接种以后在预防接种者发展为肺炎以及发展为重症等方面,均有一定效果”。

钟南山把国产疫苗的有效性彻底掀翻了。他先称“本轮疫情广州全市累计报告153例感染者”,随后又承认100多例病人曾注射了疫苗,却没能避免感染,仅称可能预防“发展为肺炎以及发展为重症”。

钟南山没有透露,是否153个感染者都注射过疫苗,果真如此,国产疫苗保护率到底算多少呢?至于是否能预防重症,钟南山也自知没有可靠的依据,只好补充道,“这些数据不一定很准,因为数据量还不多”。

按照钟南山的说法,国产疫苗不能算疫苗,实际无法阻止感染。假如真如钟南山所说,对避免发展成重症有一定效果,更像治疗药物。人们一般理解,疫苗属于预防性的,即能防止感染或患病,若注射疫苗后仍然感染,显然没有预防性。钟南山给出了100多人的实例,表明不是个体差异问题,而是系统性失效。

尽管如此,钟南山仍然坚称,“中国国产疫苗对德尔塔毒株还是有效的,大家应该打”。

估计钟南山得到了高层的指示,只能睁眼说瞎话。新华社同日还报导,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11亿。新华社关于钟南山的报导题目是《钟南山谈变异毒株:建立免疫屏障迫在眉睫》,但至少广州的疫情表明,国产疫苗显然无法免疫。

钟南山还试图称赞广东疫情防控,称“首先是很快查清了传播链”,并称“广州153个病例全部做了病毒的基因测序,结果显示病毒同源,传播链明确”。

不过,到目前为止,广东疫情到底从何而来,第一个病例是否就是零号病人,党媒从未对外公开过。传播链真的明确吗?

中共党媒曾屡次试图甩锅境外,最后眼看连续出现本土社区传染,才不得不放弃造假宣传。最初的传染源若不是境外输入,又来自哪里呢?

钟南山又一次出来站台,大谈德尔塔毒株,显然还在试图混淆视听,恐怕掩盖不了尚未真正查清传染源头的事实。钟南山还称赞“广东强化了对密接者的管理”,“通过大数据追踪”,还“增加了绿码人员的核酸检测频率”。最后得出结论,“比较快地控制了疫情”,“从疫情发生到6月24日为止,疫情没有传到省外”。

及时追踪接触人群、强制性封闭,这些不算什么高招,也不是什么新方法,钟南山的赞歌也没唱出什么花样来。6月23日,中共国家卫健委没有通报新病例,但公布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9,292人。一个月前的5月24日,这一数字是6,980人,一个月内就增加了12,312人,疫情算受控还是失控呢?

钟南山顺势还称,“从全球范围来看,德尔塔毒株正在成为一个主要威胁,从英国、俄罗斯、新加坡和美国近期的疫情发展看,感染德尔塔毒株的人数都在快速上升”。

钟南山应该试图在转移视线,不过这样一来,广东疫情受控的说法,就与其它国家的疫情规律恰好相反,似乎就又站不住脚了。

钟南山还总结,“德尔塔毒株在体内的病毒载量高、潜伏期短,造成它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比普通病毒株传染性高一倍”,“广州疫情是我国第一次应对该毒株的社区传播,全国其他省份也需要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可见,钟南山明知问题可能有多严重,因此他再次称,“如果估计疫苗的保护率在70%左右,我们国家需要有80%或者以上的人接种疫苗,才有可能建立免疫屏障”。

按照中共官方公布的疫苗注射速度,应该很快就会宣传达成了80%的目标。党庆之后,若还有病例不断出现,钟南山又该如何解释呢?何况广州的病例已经证实,国产疫苗没有预防性,何谈“免疫屏障”?

党庆临近,中共再度抛出钟南山,本想制造疫情受控的假象,没想到,钟南山却泄漏了不少实情。与大搞党庆的效果一样,中共再一次事与愿违。参加党庆活动和参观红色纪念馆的人,需要特别注意了;被强拉参加的年轻学生们,父母们还得多操心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