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杜拜还热!加拿大卑诗省高温来到摄氏46.1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8日讯】加拿大西部和美国太平洋西北地区出现“热盖现象”(heat dome),卑诗省高温来到摄氏46.1度,以至从加国北极地区一路到美国俄勒冈州无不发布高温警示。

中央社报导,加拿大环境部气候学家菲力普斯(David Phillips )告诉CTV:“加拿大西部部分地区比杜拜还要热。”

据加拿大环境部数据,卑诗省李顿(Lytton)27日下午记录到的摄氏46.1度,打破了1937年7月萨克其万省(Saskatchewan)的摄氏45度全国纪录。

而这并非卑诗省27日改写的唯一纪录。法新社报导,卑诗省打破超过40笔纪录,连滑雪胜地惠斯勒(Whistler)也不例外。接下来在高压脊持续困住热空气,这一区本周预料将持续看到破纪录高温。

加拿大环境部已对卑诗省、亚伯达省(Alberta)整区以及萨克其万省、育空(Yukon)和西北地区的部分地区发布警报,说27日下午高温将来到摄氏35度左右,30日前后则可能直逼40度。

美国国家气象局也发布类似警示,说“危险热浪”恐让华盛顿州俄勒冈州部分地区温度飙高,比正常气温要高个摄氏10度以上。

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周日气温摄氏43.3度,打破前一天刚写下的42.2度空前纪录;首府赛勒姆(Salem)摄氏44.4度,同样创下新猷。

华盛顿州,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Seattle-Tacoma International Airport)周日气温来到摄氏39.4度。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这个数据追平纪录,也是1894年开始有纪录以来,当地首度连两天出现(华氏)3位数的高温。

美联社报导,尽管高温纪录连环爆,但明天可能还会更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