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美机构登广告:台湾是美国绝佳供应链伙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8日讯】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于6月25日在美国重要媒体“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刊登半版彩色广告,以“迈向韧性之路”(Road Map to Resilience)为题,强调现在是台美关系最佳时刻,随着全球逐渐从疫情中复苏,台美持续深化伙伴关系将有助于重建并确保推动全球经济的强韧供应链

画面中两国国旗并列,并以插图标示台湾在2020年是美国第9大贸易伙伴、第10大出口市场,美国有45%的半导体制造设备均出口至台湾。

驻纽约办事处处长李光章表示,疫情已使全球供应链出现快速重组,拜登总统正大力推动美国与民主伙伴间之关键产业供应链合作,近期联邦参议院也通过“创新与竞争法”,盼强化美国在新兴科技领域的领导地位。我国政府掌握运用这个趋势,正结合理念相近国家伙伴,擘划韧性供应链的前瞻蓝图;由于台美共享自由民主价值,双方产业优势高度互补,台湾毫无疑问是美国可信赖的绝佳供应链伙伴。

李处长指出,台美早已在许多领域紧密合作,未来随着半导体、5G、电动车等科技和绿能产业快速发展,双方合作潜力无穷。藉由这次刊登广告,希望向美国社会大众及企业界传达,台湾是美国重要的民主、经济及安全伙伴,我们乐愿与美国及其他理念相近国家在后疫情时代齐心协力,共同打造安全、永续、具韧性的全球供应链。

驻纽约办事处先前于5月底在宾州主要媒体“费城询问者报”(The Philadelphia Inquirer)刊登广告,强调台宾合作交流紧密,目前台湾是宾州在亚洲第6大出口市场。由于宾州在人工智慧、机器人、自驾车、生技制药及先进制程等领域具领先优势,双方日后将持续加强合作,办事处也会积极协助我国各界加强与宾州的人才、研发、经贸及教育交流。

(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