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正控制美企 众院情报委员会展开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8日讯】面对中共对美国的全方位渗透,近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议员们正在就中共操纵和胁迫美国企业展开调查。他们警告说,北京已经发起了一场“对美国的广泛经济领域施加恶性影响的运动”。

周日(27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加州众议员德文‧努内斯(Devin Nunes)在福克斯新闻“Sunday Morning Futures”节目中公开了对中国的这项调查,并透露说已经得出了一些初步结论。

“实际上,我们建立这项调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们要调查的部门相当广泛,非常令人担忧,美国人民应该感到担忧。这不仅仅是你听说过的那些事情,比如体育和娱乐。还有一些经济部门,如技术、农业、制药。”努内斯说。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议员正在研究中共在广泛的经济领域的影响力,包括制药、制造、农业、娱乐、媒体、金融、体育和技术等。他们打算探究美国的主要公司在中共的盗窃行为面前有多么的脆弱、公司正在做什么以保护他们的技术不被盗用、中共如何及为什么影响美国的企业、以及中国在美国企业供应链中起的作用所带来的危害。

努内斯补充说:“这些公司真的应该依赖供应链和中国的影响力吗?这对美国有什么影响?我认为,这可能真的将我们置于国家安全的危险之中,事实上,我知道情况就是如此。”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议员们警告说,美国公司正受到操纵,以帮助北京实施其反美议程。调查已经确定,中国共产党通过其对中国商业公司的控制,正在操纵和胁迫美国企业与中国分享其关键技术,并帮助中共政府获得敏感技术的知识产权,这对中国企业有利,但却损害了美国工业。

调查还发现,中共官员正在向美国企业提供指导和指示,以影响它们的商业运作、投资战略和战略方向,使之有利于中共。而且,调查发现,中共采用了广泛的举措来影响和塑造事件和舆论,以破坏美国的国家和经济安全。

初步报告显示,美国银行正在中国境内大量投资,甚至于中国企业“正在利用美国金融市场筹集资金并提高其国际信誉”。报告还指出,美国公司对中国供应链的依赖使它们容易屈服于压力,而且中共知道,它可以利用自己在美国供应链中的地位来危害美国国家安全。

众议院共和党议员们还说,中共“影响美国工业和金融领导人”,从而向地方、州和联邦行政人员及立法机构施压,以采取有利于北京的行动。

努内斯表示,调查将从大约12个美国实体开始,本周这些公司就将接到通知。努内斯希望,这些公司能配合调查,他预计最终可能会涉及到40多个实体公司。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