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真面目】朝鲜脱北者的眼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8日讯】1998年首次尝试逃离朝鲜后,经历了三次强制遣返和堕胎,被关押在朝鲜教化所。2007年逃到韩国,目前她以作家的身份,参加各种人权活动,今天让我们一起认识这位朝鲜人权作家池贤娥

朝鲜脱北者作家池贤娥:“我是来自朝鲜的脱北者池贤娥,2007年来到韩国。从1998年首次脱北直到2007年才来到韩国。期间经历了3次强制遣返和4次脱北,还进过监狱,就这样历经了艰难的10年,来到韩国。”

最初是父亲收听了韩国广播节目后,决定带领家人逃出朝鲜。但是被朝鲜公安逮捕,被迫与父母分离,独自在教化所面对残酷的生活。经历4次脱北后,和母亲一起踏上了韩国的土地。之后与弟弟妹妹在韩国相见。但是父亲至今下落不明。

朝鲜的脱北者作家池贤娥:“在朝鲜教化所,我好像吃了有两麻袋的活蚂蚱,因为太饿了。将活的蚂蚱撕下腿和翅膀,直接吃了。那时是1999年,我大概20岁的时候。在教化所里,肚子真是太饿了。监管人员用木棒打我的头,打肩膀,因为我吃了稻子,用木棒打我,那个被称作老师的人,看到我被打晕过去就撕我的嘴。用这里的话就是警察,在监狱里就像狱警一样的人。”

朝鲜脱北者作家池贤娥:“进入教化所后被要求站成一排,老师开始训话。他是这样说的,你们现在已经被排除在朝鲜国民之外了。那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被剥夺了公民证。韩国话就是身份证,朝鲜叫做公民证。剥夺公民证的意思就是你已经不属于朝鲜人民了。即使老师杀了你,也不能质问老师为什么杀人,因为你已经不属于朝鲜了。”

一次脱北的经历深深刺痛了池贤娥的心,让她更加坚定一定要逃出朝鲜。朝鲜脱北者作家池贤娥。

朝鲜脱北者作家池贤娥:“经过中国的边境,发现外面的狗碗中有冻着的米饭。因为是冬天。我以为那是给脱北者准备的饭放在那里的呢,所以打算吃。但是听说那是给狗的饭,当时我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不是那种轻微的冲击,而是那种致命的痛苦。不只是我,很多脱北者经历3次4次甚至8次脱北的理由,就是即使死也不想被埋葬在那片土地上。不管怎样如果在中国死去,至少尸体会被埋在土里,不至于被动物吃掉。知道什么是自由和人权后,就没有人希望留在那片土地上了。”

从朝鲜死里逃生的池贤娥,深深的明白社会主义的危害,并告诫世界要远离社会主义。

朝鲜的脱北者作家池贤娥:“我们是经历过朝鲜社会的人,因此我们知道共产主义是什么,同时也很明白自由民主主义是什么样的地方。但是我们选择了这里。 (现在的人)不知道共产主义是一个可怕的衡量尺子和可怕的棍子。如果有人希望像朝鲜一样,走向共产主义社会,那就去朝鲜吧,因为要拯救韩国的下一代,希望香港那样的局势不会变成韩国的局势。”

新唐人记者金燕、李涓在韩国首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