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警察治港” 港苹果又一主笔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8日讯】57岁的香港苹果日报英文版执行总编辑,笔名卢峯的冯伟光,27号晚间被港警,以“涉嫌勾结外国势力”在机场逮捕,这已经是第七位被港警以国安法抓捕的香港苹果日报员工,然而在香港苹果日报停刊后,香港独立媒体立场新闻也宣布,将撤除今年5月以前的评论,网路媒体 winandmac Media也表示将撤出香港。

黑色轿车里坐着的是,57岁苹果日报英文版执行总编辑,笔名卢峯的冯伟光,27号晚间,冯伟光在香港机场准备前往英国时,被港警以“涉嫌勾结外国势力”逮捕,这已经是两周内第七个,被港府以国安法名义逮捕的苹果日报员工,第一时间外媒高度关注。

香港记协也发表声明,谴责港警再次针对新闻工作者,并要求警方立即交代事件,声明中指出近日一连串事件,“已近乎完全送葬香港的新闻自由”。而受到香港苹果日报停刊效应影响,香港独立媒体《立场新闻》,27号也发出公告,表示将下架今年5月以前发表过的转载、投稿等评论文章,并暂停接受赞助,包括何韵诗等6人也将辞去董事职务,不过新闻编采会持续运作。香港网路媒体 winandmac Media,也在脸书公告,指出“香港的新闻自由已经不是大家所熟识的样子”,基于安全考虑,决定撤出香港,并已取消在港的相关商业注册。

中共七一前夕,港府不仅拒绝多个团体的七一游行申请,领导层也大调动,原本任职保安局长的李家超,升任政务司司长,警务处长邓炳强也升任保安局长,这次换血也被外界解读,香港“警察治港”的时代来临,未来一年香港会以维稳为重。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叶芸汝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