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黑色暴雨”警告 学校停课 交易所关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8日讯】周一香港出现今年首个黑色暴雨警报,学校停课,香港交易所取消上午交易。

早上8点多,香港西南部的大屿山灾情严重。靠近大屿山的上长沙泳滩爆发山洪,黄色泥水如同瀑布,涌向沙滩。

泥水淹没了屿南道,大量石块冲到路上,交通一度中断。帮忙清理泥沙的沙滩救生员表示,洪灾程度十分夸张,认为超过海啸。上午11点左右当地交通基本恢复。

香港天文台随后取消黑色警报,代之以红色警报。11点45分色警报消红。12点半解除全部警报。

由于“黑色暴雨”警告,香港交易所周一前市交易取消。警报解除后,港股恢复交易。

香港网友在天文台脸书页面留言,质疑从早上5点到8点多,天文台才预测到“黑雨警报”,但解除警报却只用了一个多小时。

还有网友表示,前一天天文台还预测本周降雨会减少。

许多网友质疑解除黑色警报,只是为了恢复股市。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