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报告:世界顶级网络威胁来自中共军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8日讯】根据美国网路安全公司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共从2014年开始便针对中亚国家展开一系列网路攻击,而攻击来源可能与中共军队有关。

美国网路安全公司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网路攻击部队是军队和国安部的结合,经过10几年的时间,使中国从“二线网路国家”成为“世界顶级网路威胁”。

前美国国务院反恐援助计划高级顾问摩根·赖特(Morgan Wright)告诉美国之音,69010正是过去的10几年来,中共军队攻击关键基础设施活动的主要部队。

赖特认为,中国在网络战方面,估计有2万5千人的部队参与其中,每个小组负责世界的不同区域,而69010部队正是针对中国的周边国家,包括印度,中亚,巴基斯坦等。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国际安全项目副主任艾米丽·哈丁(Emily Harding)认为,69010部队对亚洲邻国所做的攻击很可能是在测试其网络工具,然后扩大到全球范围内部署。

前华为南京研所工程师金淳表示,中国所谓的网络间谍活动,背后都是中共。

前华为南京研所工程师金淳:“它(中共)觉得信息技术革命就是第四产业革命,它觉得只要抓住了第四次产业革命,就是能够参与到网路革命,就能够给共产党深层的希望,或者说至少是大幅延长共产党的生存的寿命。”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战略科技项目主任詹姆斯·刘易斯(James Andrew Lewis )表示,中共从事网路攻击已经 20 年了,在全球高速互联网联连通的前两、三年,就可以看到中共间谍从政府、国防部和公司窃取知识产权的情况,中共当局甚至还用它来追踪人权活动人士。

金淳:“它们的主要目的是窃取国外的第一是技术,第二是情报,甚至还包括人才,看看国外有没有可以收买的人才,比如前哈佛大学的化学系主任。”

去年6月,美国联邦陪审团(grand jury)起诉61岁的前哈佛大学化学暨化学生物系教授查尔斯·利伯(Charles Lieber)。利伯多次向美国政府说谎,隐瞒自己长期参与中共“千人计划”。然而武汉理工大学每个月支付利伯每月5万美元的薪水,以及每年15万美元的生活费,还有超过15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作为交换,利伯必需代表中国大学发表论文、组织国际会议,并申请专利。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它的网络攻击除了盗窃知识产权,也就是把世界各国的这些先进技术,用偷盗的这个手段把它掌握。第二点,就是要搞这个情报。因为它窃取了大量的情报之后,方便它去梳理之后,左右世界的这个政治和经济。”

中共网军持续在世界进行网路袭击,对各国发动网路攻击与网路袭击。中共对美国最近一次网络攻击,发生在今年三月,由中共政府支持的“Hafnium”的黑客组织,利用微软交换服务器的漏洞,进行了数据窃取,导致许多美国企业、政府机关和学校,高达25万用户受到影响。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认为,中美之间的网络空间战已经是无法避免了。

邢天行:“美国它其实在技术和这个经济方面,是足以能够去击败中共的,但是过去为什么这么多年以来,还是放任中共这个技术在不断地增长,而且一再地得手,关键原因就是,它不知道中共到底要干什么,那中共却非常清楚。现在可以看出来美国是已经有所清醒,而至少它已经提出来在多大程度上应该防范,而且多大程度上就是可以宣布进入战争状态。”

前美国国务院反恐援助计划高级顾问赖特则认为,政府必须对网络攻击划一条红线,如果你越过红线,我们就会从网络空间中的低强度冲突升级至启动战争战备。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