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都仰望的霍洛威 与破世界纪录毫厘之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9日讯】周六,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市举行了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跨栏王格兰特·霍洛威 在110米男子跨栏比赛中,表现亮眼,差一点就打破世界纪录

起跑枪声一响,选手们如同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不多时,在第五赛道,穿着明黄色跑鞋的格兰特·霍洛威就开始发威。

在他跨过第一个跨栏时,就已呈现出明显优势。只见霍洛威越跑越快,在解说员激动的喊叫声中,冲过了终点线。全程耗时12.81秒。

再来看一看,这最后的精彩时刻。

目前的世界纪录为12.80秒,由美国选手梅里特在2012年9月8日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创造。霍洛威差一点点就打破了纪录。

22岁的霍洛威年纪轻轻,早已成为世锦赛总冠军,并打破多项世界纪录。今年2月,在男子60米跨栏比赛中,他就曾跑出令刘翔都要仰望的7.29秒,并以此打破科林‧杰克逊保持了27年的世界纪录。

霍洛威在周六的奥运选拔赛中,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东京奥运参赛资格。而2016 年奥运会选手德文·艾伦 和 2019年全国冠军丹尼尔·罗伯茨 也以第二、第三名的成绩拿到比赛入场券。

同一天的男子400米跨栏选拔赛中,23岁的莱伊·本杰明以大幅度领先的优势获胜,他跑出了46.83秒的好成绩,这不仅是他个人最好的成绩,还差0.05秒就打破了世界纪录。

这些入围的选手们,个个身手不凡,状态极佳,看来今年的奥运田径比赛很值得期待。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