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百年恐慌加剧:停天然气封污井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9日讯】随着中共建党百年临近,北京进入特级战备状态,街头巷尾军警林立、“朝阳群众”扎堆监视民众天安门广场附近的社区则停止供应天然气,污井盖也加了安检封印,种种离谱的严管措施,让不少人质疑,中共到底怕什么?

7月1号是中共建党100周年,连日来,北京街头草木皆兵,大街小巷武警、公安、便衣、以及身穿“朝阳群众”马甲的红袖标随处可见,监视着民众。

6月28号,有推特网友发布多张图片,并嘲讽说,北京现在是世界上最、最、最安全的地方了!天安门广场附近的井盖都打封安检,军警察三步一岗,五步一哨。

还有网友发布视频说:七一前夕的北京天安门广场,阴森恐怖、戒备森严。另一段视频也显示,整个天安门广场及周边除了警车、巡警外,几乎看不到行人和车辆,广场周边,到处设立了铁马。

北京市民李女士说,天安门广场封路,交通管制,行人车辆不准靠近。各个路口戴着红袖标的人都扎堆监控着民众。

北京市民李女士:“昨天我上高级法院么,我路过的地方,他们四个人一组,四个人一组。像我们这种人,像上访的,基本上社区的警察都找过了。我听我朋友说, 他们家楼门口五个人,晚上门口有五个人站着。”

李女士说,七一前,家里的电动车也全部被收走统一存放,天然气也不让用了。

北京市民郑先生说,当局怕出事,所以在党庆期间禁止用天燃气。

北京市民郑先生:“在这个敏感时期,它认为这是一个隐患,因为这个来讲,怕有人拿这个,搞些燃烧爆炸的事情,肯定它就会把这个视为一个炸弹、燃气弹加以管控。这是肯定的,而且有些就是不让生火做饭。”

郑先生透露,有些社区发了餐饮券,这期间可以在外边吃饭,不让在家里生火。

郑先生:“就是防患于未然,也可能是怕一个火星,会引起什么连锁反应,所以它就是一刀切,不让在这个地区生火。现在的敏感时期买刀,快递不都停了吗?

郑先生说,为了保百年党庆顺利进行,当局的管控已经到了极致。

郑先生:“这些措施只能是扬汤止沸,负薪救火吧。现在来讲,社会矛盾尖锐对立的今天,所以官方非常的不放心,处于一个惊恐的状态,就看看全国各地的这种严格的安保措施,就明白了。”

还有视频显示,6月中旬,已经有200多辆大巴车满载持枪的军人,进驻鸟巢国家体育馆。还有图片显示,配置大炮的军车在北京街头行驶。

郑先生说,现在整个北京是海、陆、空全面管控。

郑先生:“天上不能有无人机,有鸽子,就是说,连只鸟都不能飞进来。地上等等,就是车子、菜刀,易燃易爆物资要管控。当然底下,下水道肯定它不会出现这种隐患,当然就要钉死打封条了,这是肯定的,已经做到了极致,要保万无一失。”

李女士说,她今年50多岁了,在北京长大的,现在北京的严管前所未有。

李女士:“我们小时候北京爱放(烟)花,每年五一、十一放花,你就可以站出来,把东西丢在马路上,然后放花。但是现在那个警戒线拉的已经很远了,你不可能到跟前去。”

50多岁的郑先生也有同感。

郑先生:“关键就是它看到了一大批的民众,底层的民众对它们的不满。所以它以反恐的名义,加强管控措施,就看天安门广场,我小时候骑自行车都可以进天安门广场,在那里乘凉。现在你看看,哎,那就不说了。”

更诡异的是,中共不仅对民间进行恐吓,对党内也是如此。

6月24号,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文提及,早年认清并脱离中共的领导人王明和张国焘的路线斗争,同时向党内高喊“四个服从”。

6月19号,中纪委也曾发文,搬出1931年中共早期领导人之一顾顺章全家,遭周恩来暗杀的血腥惨案,警告党内,永不叛党不仅仅是一句誓言。

有法媒评论说,“文章写得杀气腾腾,……拿几十年前中共党内火拼的惨案吓人,……‘有点黔驴技穷了’”。

采访/骆亚 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