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外长会议 疫情爆发以来首次面对面举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30日讯】周二,G20外长会议意大利登场。这是疫情爆发后的首次面对面的G20外长会议。不过,中共外长王毅,以视频形式出席。

29日,G20外长会议在意大利南部马特拉市登场,意大利外交部长迪马尤在会场逐一迎接各国外长。包括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加拿大外长贾诺、英国外长拉布、法国外长乐德昂、德国外长马斯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等都亲自出席。

这是中共肺炎疫情以来,首次以面对面的方式举行G20外长会议。不过,中共外交部表示,中共外长王毅不会到现场,只会透过视讯的方式出席。

日本《共同社》报导,茂木敏充准备在G20会议上主张,消除中共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贷款开发基础设施的“债务陷阱”问题。

另外,英国“金融时报”23日报导,美中两国正在讨论布林肯与王毅在G20意大利会议进行会谈的可能性,但美国国务院官员回复路透社表示:“目前并无布林肯国务卿和王毅外长在即将到来的G20部长级会议举行会谈的计划。”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