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别用土匪的遮羞布做傲娇的红肚兜

几乎是同时,中国所有的网站都在首页重点推送了中国正能量2021的“五个一百”。 在墙内当过记者的都知道,那是中宣部以及网信办的统一动作。

按官方的说法是,各要百部正能量文字、正能量图片、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和百项网路正能量专题活动,为党的100年庆典涂脂抹粉。

其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朱迅、网红李子柒、新疆伊犁州文旅局副局长贺娇龙、三星堆博物馆副馆长董静和洋五毛司徒建国被列为宣导人。

我个人不想批评他们什么。因为除了洋五毛司徒建国,别的人根本没有说不的胆量和机会。

可以确定的是,在习近平和他的核心班底的眼里,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身份,向外界彰显中共百年的成就,是一件理直气壮的事情。好在她们也还知道要点脸面和技巧,没用粗鄙僵硬的官媒,而选了这些人气网红

国内新闻圈对这些被党钦定或招安的网红有个词,叫党的“红肚兜”。

但这个世界第二经济体的大烧饼,究竟是百年中共的统治成效,还是资本主义,特别是美帝国主义的功劳,还有待商榷。

通俗点,也就是和美国关系缓和的这40多年里,中国才逐渐摆脱了饥饿。但现在裹以党的马甲、大宴宾客以昭告天下,看似天衣无缝,但实际上漏洞百出。在被以“伟光正”(伟大、光荣、正确)的宏达叙述100年中,那些淋漓的鲜血,总会从党史的夹页中滴答而下,露出历史的本色。

先不提中共红十军团政委方志敏处决无辜的传教士师达能和史文明夫妇,仅从井冈山老红军、原中组部副部长曾志,在回忆录所描述她亲手屠杀反抗红军焦土政策的农民的细节,以及延安整风运动中那些回荡在窑洞上空的党内干部的惨叫声,都让人不寒而栗。

其实,这种血痕远不是只被异议人士所提及。即便是现在,这个日渐万马齐喑的习近平时代,一些体制内的声音也让人意味深长!

10天前,中纪委官网转发了中共中央90年前的一则通知,宣布永久开除“中共叛徒”顾顺章的党籍,并号召全党和一切叛徒作斗争。

但稍微有点心的人都知道,那场由周恩来亲自带队,处决顾顺章39名亲属和无辜者的屠杀,本身就是很多革命者自己的魔咒。

如刘少奇、彭德怀,曾志的老公陶铸,以及习近平本人那位在党内斗争中九死一生、多次命悬一线的父亲习仲勋。

这些血腥的故事,李子柒们知道吗?我看未必。相反,随着习近平越来越严苛的资讯封锁和过滤,一些基本的事实正在从公共话语中消失。那些血淋淋的故事,却正在被包装为党的红肚兜,一方面遮住党那衰老和臃肿的躯体,一方面诱惑国际社会那些眼神不济的亲共人士——来,邂逅一场浪漫的东方故事,如司徒建国。

对这个司徒,我只想说,人血馒头很贵,要点脸,好吗?

但很遗憾,书上的历史也许总是被扭曲,但千百年来,真实的历史轨迹如自由落体,从不改变。

无论是神舟12载人飞船上天,还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都无法成为成千上万农民工和城市贫民碗里的主食!那些挣扎在医院住院部走廊的癌症患者,那些被堵截在回家路上的隔离群体、那些被灌输成马列主义者的大学生,在为神舟12欢呼之后,转眼就渴望将富可敌国的书记、市长、董事长挂在电线杆上。

我们甚至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现在还能茍且偷生的马云、马化腾、王健林们的命运,并不会比56年前上海滩那些被迫公私合营的老板们更幸运。

事实上,那样的血腥,在我们那片悲伤的神州大地上的悲剧回圈,从未停息,甚至正在加速。

这些天,当我看见党的红肚兜漫天挥舞,我知道,这不是段子。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自由亚洲/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