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故事】无惧疫情断粮 400万公益餐点送至纽约老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30日讯】在美国有很多志愿者机构,让人们通过不同的方式,回赠社会、互相扶持。在纽约市一个成立于1981年的非营利组织,周二(6月29日)送出了自疫情爆发以来的“第400万份”爱心餐点。

按下门铃后,步履蹒跚的老人走出家门,接下爱心餐点,她与送餐员感慨道,疫情爆发后,几乎所有老人都被困在家中。

布鲁克林居民 Irene Rudis:“(送餐)非常非常重要,是我们的命脉。事实上,(爱心餐点)让我可以独立,我自己一个人可以在家中生活。”

公益组织送餐员 Andrew Smith:“疫情期间,我(一天)约送105~110份,现在疫情不在了,(减少到)约78~80份,(消失的人数中)大部分都是去世,或死于疫情。”

自去年3月疫情爆发至今,非营利组织Citymeals on Wheels已经为城市的孤寡老人们,送出400万份爱心餐点,而对老人家来说,收获的不仅是餐点,还有温暖的关怀。

公益组织送餐员 Andrew Smith:“他们不认识你,要建立关系,早上好女士,今天怎么样?祝你今天愉快,所以他们会认识你。”

布鲁克林居民 Irene Rudis:“你知道会有人来查看你的情况,知道自己没事,如果我不在家,我经常会写个便条,告诉他们我不在家,他们会检查一切是否安好。”

Citymeals on Wheels组织,成立于1981年,与市府合作,在节假日、周末,以及紧急时刻,为老人家提供免费餐点,而疫情的冲击下,他们也成为很多老人的依靠。

Citymeals on Wheels组织执行董事 Beth Shapiro:“一位老人的送餐员,发现她在楼梯前晕倒,救了她,而这样的故事我们经常听到,简单的敲门、探视、送餐,真的是救人一命。”

在疫情下,近500位送餐员和厨房员工辛勤运作,从未错过一次送餐。现在约2万老人从该机构获取餐点,较疫情前增长了10%。

Citymeals on Wheels组织执行董事 Beth Shapiro:“这些最脆弱的老年纽约人,他们还需要我们,我们如今开始回归正常,也不能将他们忘记。”

新唐人记者宇亭、刘宁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