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推进大基建法案 内容鱼龙混杂引争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30日讯】周二,美国总统拜登在访问威斯康星州时发表演讲,继续为其1.2万亿美元的大基建法案争取民间支持。

尽管两党议员已经就拜登的基建法案达成初步协议,但仍需要得到国会的广泛支持才能实现,为此,拜登继续为这一法案争取支持。

美国总统 拜登:“这一协议,将为美国人提供工资优渥的工作,而不是最低工资,不是每小时15美元的基本工资,去修缮我们的道路和桥梁。”

拜登还罗列了协议中的其它可改善美国基础设施和人口生活质量的措施,包括投资公共交通、更新国家电网等。

不过,在这项两党相互妥协后达成的协议中,也包含了民主党积极推进的绿色能源和气候变迁等内容。

就在上周五刚刚宣布达成这一两党协议后,拜登就威胁,如果基建法案中没有民主党支持的育儿补贴、家庭护理等内容,他将拒绝为法案签署,立刻激起共和党人强烈反弹,迫使他在周六收回了威胁。

参院民主党希望,能在8月休会前通过这项基建法案,递交给众院,并在9月底前交给拜登签署。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