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近20年驻军 德国自阿富汗完成撤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30日讯】德国阿富汗军队自5月起陆续撤军,国防部长康坎鲍尔29日宣布,已经完全自阿富汗撤军,结束与美国等国际部队在当地近20年的驻扎行动。

德国阿富汗军队人数过去20年来部署约15万名兵力,是继美国之后第2多。

德国自5月起陆续撤军,德国国防部长康坎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在声明中说:“经过近20年的部署,最后一批德国联邦国防军已在今天(29日)傍晚离开阿富汗。他们正在回国的路上。”

2021年5月18日,在德国莱比锡机场,一架安东诺夫AN-124运载从阿富汗抵达的军事运输。图为德国联邦国防军的士兵从飞机上卸下一架NH90运输直升机。(Jens Schlueter/Getty Images)

康坎鲍尔在推特(Twitter)贴文,向自2001年起驻扎阿富汗的15万名德国军人道谢,说他们应为自己的服务骄傲。并向在驻阿富汗时阵亡与受伤的军人致敬,说:“你们不会被遗忘。”

这是德国自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第一次参与地面作战行动。59名军人在阿富汗身亡,其中35人是作战或遭激进人士攻击而阵亡,使这成为德国自二战以来最致命的军事行动。

美国总统拜登4月宣布,将在今年9月11日前,即盖达组织(Al-Qaeda)攻击美国届满20年时,完成自阿富汗撤军。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