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TIFA顺利召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30日讯】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在台湾时间周三(30号)早上7点到12点,以视讯方式举行,讨论内容包括供应链、药品医材等11项议题。

时隔5年,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会议,在台湾时间30号早上7点到12点,以视讯方式展开。双方讨论内容包括,供应链、智慧财产权、数位贸易、药品医材等11项议题。

这次台湾派出,行政院经贸谈判办公室(OTN)副总谈判代表、台美事务委员会主委杨珍妮,率领相关部会与美国对谈,杨珍妮是台湾经济部国际贸易局首位女局长,过去有丰富的经贸谈判经验,而美国则是派出,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助理贸易代表麦卡廷(Terrence J. McCartin)率领美国各单位与谈。

而就在台美召开TIFA期间,美国白宫发言人莎琪也被问到,美国提供疫苗,是否为了换取台湾半导体作为交换条件?

[声音来源]记者VS.美国白宫发言人莎琪:“是否有任何迹象表明,美国决定提供台湾疫苗,在某种程度上是要从台湾获取半导体的交换条件。不该有这样的揣测。美国留意到,台湾取得疫苗的途径被截断,这是一个因素。”

莎琪日前也媒体简报会上强调,台美贸易投资关系十分重要,美国会强化与台湾的经贸关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叶芸汝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