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兴疫苗再出问题 泰国因发现“凝胶块”停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30日讯】泰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TFDA)周二(29日)警告说,该国发现了多达110瓶有缺陷的中国科兴(CoronaVac)疫苗,疫苗剂量瓶被“凝胶块”堵住了。

泰国公共电视台在线英语新闻网站“Thai PBS World”6月29日报导,由于在多达110瓶科兴疫苗中发现了透明的凝胶块,TFDA已于28日发函,通知全国所有接种科兴疫苗的省级卫生机构和医院,要提防5月10日生产、11月9日到期的批次为C202105079的疫苗,其中可能含有一种凝胶状物质。

报导称,这些瓶子是在一个疫苗接种点发现的,现已被退回TFDA。目前泰国当局要求暂停接种任何发现有凝块的科兴疫苗,并就此类发现向 TFDA报告。

另据跨亚洲的跨国传媒公司“椰子传媒”(Coconuts Media)报导,该媒体翻译了 TFDA周二发出的声明,声明中称,该机构发现一批科兴疫苗的剂量瓶在摇晃时无法正常混合,导致疫苗无法使用。

根据声明,TFDA似乎将原因归咎于在疫苗交付链中的某个环节中对疫苗的处理不当,而不是由于科兴生物(Sinovac Biotech)的工厂出现了错误。

TFDA认为,一些有问题的疫苗可能已经注射给病人,该机构敦促医务工作者向病人“强调”,尽管发生了目前的事件,但疫苗是安全的。

自2月份至今,已经有1050万剂科兴疫苗从中国运送到泰国,预计今明两年还会有数百万剂科兴疫苗运到泰国。它仍然是该国接种最广泛的疫苗。尽管4 月份一些患者出现了路透社所说的不寻常的“类似中风”的副作用,但与中共关系密切的泰国现政权继续使用这款候选疫苗作为其主要接种产品。

与塞舌尔和智利一样,在大规模接种科兴疫苗后,泰国所记录的中共病毒病例开始创纪录的增加,并在5月达到高峰。截至周二,在拥有近7000万人口的泰国,已经记录了254,515例中共病毒病例和1,970例死亡病例。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CNA)报导,尽管政府努力说服泰国人民信任科兴疫苗,但公众对现政府的信任度很低,对政府所获疫苗的安全性缺乏信心。泰国公众对中国共产党“持怀疑甚至敌视态度,来自中国的产品被广泛认为是廉价和质量差的”。

中共积极寻求与泰国巴育政府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在经济领域进行大量投资。亚洲新闻台指出,中共对巴育政府的投资有一部分是以军事援助的形式进行的,支持民主的活动人士担心,这些援助会被用来对付他们。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