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首份伐共议案 美议员反共 护华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30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三(6月30日)的《新闻大家谈》。我是林澜(主持人)。今天嘉宾为时事评论员秦鹏、林晓旭。

今日焦点:“数十个台湾”奉上,“建党贺词”不来,习近平尴尬对普京美议员首提“伐共”议案,强力檄文,历数暴政,四项提议直指中共痛点。

【与习近平通话 普京未代表俄罗斯祝贺中共百年】

习近平6月28日下午,在北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视频会晤。大陆媒体在报导中说,普京在这次通话中,“祝贺中共成立100年”。但是如果查看原文,其实普京对习近平说的原话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您表示祝贺。”

而且随后,中共官媒报导宣称“世界多国向中共祝贺建党百年”的报导中,也没有列出普京和任何俄罗斯政要。

1. 晓旭、秦鹏:怎么看这个现象?(是因为普京是以个人身份,而其它人不是吗?)

2. 晓旭、秦鹏:共产党一党专政起源于俄国,但现在俄罗斯共产党对中共百年却一言不发?

【“中俄睦邻”再续5年? 中共“领土外交”惹议】

普京和习近平会面后,高调宣布,给《中俄睦邻友好条约》续签5年。

3. 秦鹏:2001年《中俄睦邻友好条约》的重点之一,就是说中俄“互相不存在领土要求”;而且宣布,会基于1991年江泽民和前苏联签订的《中苏国内东段协定》来讨论边界问题。这项协议的实际影响是什么?(江泽民当时为什么签署这项协议?为什么现在中共领导人高调宣示续签?)

4. 晓旭:其实中共的“领土外交”还不只是向俄罗斯出让领土?半个长白山、鸭绿江中所有岛屿、白龙尾岛、夜莺岛、藏南绝大部分地区、半个黑瞎子岛、唐努乌梁海……

5. 晓旭:中共鼓动民族主义情绪、尤其是在宣称要索取台湾统治权时,常说“绝不让老祖宗留下的疆土有半寸损失”。那中共历史上为何多次做出“领土外交”?

【美众议院两党提案 讨共檄文 历数暴政】

在七一前夕,美国国会众议院一组两党议员,推出一项决议案,谴责中共百年来不断践踏人权,并表示期盼中共不再存在的那一天。

6. 秦鹏:这份决议案提案的全文,历数了中共百年来的二三十次大规模政治运动和死亡人数,颇有些中国古代讨伐暴政的檄文的感觉。其实如果一条条看下来,是相当怵目惊心的,几十次政治运动,几千万人被整死。有人说这是一种“和平时期”的战争状态,即政府主导裹挟全民参与的内战,也有人说其实中共在对全体中国人犯下种族灭绝罪,您是否认同这些说法?包括文化的灭绝、信仰的灭绝?

7. 晓旭:您的补充?但为何不少中国人并不觉得这是一种非正常状态?(更深层的影响?即使中共灭亡,文化的复兴都需假以时日?破坏甚深。)

美国众议院谴责中共的两党提案,分2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提出决议案的缘由(中共暴政已届百年);第二部分就是决议,做出的决定。

这份提案做出4项决定:(1)谴责中共100年来对人权的严重侵犯;(2)支持中国人民的自决权和自由政治表达的权利;(3)呼吁美国政府和志同道合的盟友一起支持中国人权,包括通过使用技术手段来支持和实现信息与表达自由;(4)期盼中国共产党不复存在的那一天。

8. 秦鹏、晓旭:其实这份声明等于呼吁解体中共?在美国国会的决议案中,这似乎是非常罕见的?在国会被讨论、过关的机会有多大?即使有阻力,这份决议案能提出,本身是不是就已经反映出了大势在变?

中共自称在建党百年之际收到不少祝贺,其中还有一些民主国家的议会首脑,但其中到底有多少是中共的铁杆盟友?或者价值观盟友?中共以什么方式维系伙伴关系,维系的目地?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