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国安法一周年 郑文杰:香港已变成警察国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30日讯】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年来,已有117人因国安法被捕,3间公司被检控。随着香港情势持续恶化,国际声援行动也不停歇,除了英美议员要求制裁香港官员、提供港人庇护,台湾第三势力政党时代力量,今天也举办记者会,联合海外港人,声援香港。

港版国安法自2020年6月30日实施以来,届满一周年,香港情势不断恶化,国际持续以行动声援,7名英国跨党派议员,29号写信要求英国政府,制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以及推动《港版国安法》立法的官员等人,美国两党议员也再次提出“香港人民自由和选择法案2021”,呼吁政府提供在美港人临时保护身份、也希望能加快难民资格审核程序、提供特殊类别的高技能签证。

英国港侨协会创办人郑文杰:“所有基于香港特定制度的自由承诺都已消失,而现在香港,不可否认地已变成了一个警察国家,完全是一个极权政权。我希望国际媒体、国际社会能够密切关注。”

台湾政党时代力量也联合海外港人,举办线上记者会,声援香港。其中,揽炒团队发起人刘祖迪指出,香港在最近几周里,不仅失去媒体自由、集会自由,连亲民主派的报纸,香港苹果日报也被迫关闭,短期来看,这的确扼杀了香港民主的势力,但他相信港人“be water”精神,会找到一种方法来适应和克服这种严厉的法律。

揽炒团队发起人刘祖迪:“有些人会问我,台湾可以做些什么来帮助香港,台湾人民应该积极阻止中共的渗透。”

香港学生组织,香港思源代表林立礼也提醒,绝不能低估中共在海外对其他民主国家的渗透,也期盼台湾能够在对抗专制政权中,成为榜样并领导其他民主国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叶芸汝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