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国安法导致香港人权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30日讯】周三,中共实施《港版国安法》届满一年,当局以该法律逮捕、起诉了上百名香港民主人士,国际特赦组织,周三发布报告,谴责港版国安法使香港陷入人权危机

周三,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发布报告指出,过去一年,“警方逮捕或下令逮捕和国安法有关的至少118人,至少三人被捕时未满18岁,截至2021年6月29日64人被起诉47人被拘留。”

国安法实施当天,港警就逮捕了300多名示威者。

大赦国际东南亚主管Joshua Rosenzweig:“这似乎确实存在政治因素,一些指控和起诉似乎出于政治动机,用来遏制政治反对派,压制政府不想听到,也不想让民众听到的声音。”

根据港版国安法,任何被认为所谓颠覆、分裂,或与外国势力勾结和恐怖主义的行为,最高可判处终身监禁。

《苹果日报》创办人黎智英等众多民主人士因此被捕,或被迫流亡海外。

大赦国际亚太主管亚米尼·米什拉周三表示,一年内,国安法使香港迅速成为警察社会,港人陷入人权危机

大赦国际东南亚主管Joshua Rosenzweig:“我们呼吁联合国特别是人权理事会,以及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真正调查中共政府,如何使用国家安全、恐怖主义以及其他概念。”

大赦国际担忧,国安法会使香港,最终沦为和大陆一样。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